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费者报告》:特斯拉车内摄像头引发隐私担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3-24 14:06

盖世汽车讯 3月23日,美国非常有影响力的杂志《消费者报告》表示,特斯拉公司利用车内摄像头记录和传输乘客视频影像,从而开发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做法,引发了人们对隐私的担忧。

《消费者报告》:特斯拉车内摄像头引发隐私担忧

(图片来源:特斯拉)

《消费者报告》称,特斯拉对车载摄像头的使用方式,违背了司机监控系统的初衷,即在司机未留意路况时提醒他们。《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中心高级总监Jake Fisher说道:“既然特斯拉有能力判断驾驶员是否没有留意前方路面情况,那么他们就应该像其他汽车制造商所做的一样,立刻对司机发出警告。”

该杂志称,福特和通用等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监控系统并不会记录或传输视频数据,而是利用红外技术识别司机的眼球运动或头部位置,当司机出现分心或意识不够清醒时对其进行警告。特斯拉方面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近期特斯拉的车载摄像头在中国也成为了争议点,中国军方以安全为由禁止特斯拉车辆进入其建筑群。上周,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如果其车辆从事间谍活动,其公司将会被关闭。他说道:“假如一个商业公司真的从事间谍活动,对该公司产生的负面影响将会非常严重,例如,如果特斯拉用自己制造的汽车在中国或者其他任何国家从事间谍活动,那么我们就会在所有地方被关闭。所以,我们有强烈的动机对任何信息绝对保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