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萨电子火灾后续 停产1个月/经济损失超10亿元

汽车 pcauto 2021-03-25 15:3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据日本瑞萨官网消息,当地时间3月19日凌晨2点47分,瑞萨电子位于茨城县NAKA工厂N3大楼内的一间12英寸芯片车间发生火灾,导致一些配套公用设施受损。

日本瑞萨电子公司CEO柴田英利表示,此次火灾共损坏11台设备,占所有半导体生产设备的2%。同时,瑞萨电子计划在一个月之后重新启动这家芯片工厂的生产,另外,该厂停产一个月预计将导致170亿日元(10.16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火灾的原因初步认定为N3大楼一楼的电镀设备因为电流过大而起火。因为设备的外壳与电镀槽的耐热性相对较低,电流过大就会有点燃的危险。目前正在确定电流过大的原因。

瑞萨电子在声明中指出,对于N3楼内制造的产品,虽然N3楼的二楼没有受到火灾的影响,但操作是在一楼和二楼之间集成的;因此,即使单独运行二楼,也不能制造或运输产品。尽管N3大楼内制造的产品中约有三分之二是可以内部替代的,但由于最近半导体的需求量增加,这种情况下所有产品立即替代生产是不可能实现的。

据悉,瑞萨电子此前由于日本地震导致电力中断,瑞萨NAKA工厂也因此停产了几天,目前仅持有一个月的库存。此次的停产还加剧了北美供应链的中断,德克萨斯州的停电以及塑料部件的短缺,迫使丰田部分停止了美国和墨西哥的四家工厂。此外,本田集团宣布,从3月22日起,将停止北美五家工厂的生产。

如今看来,瑞萨电子12英寸芯片生产线的失火,将会对全球半导体产业供应链带来更大压力,下半年芯片供应紧张的局势或许仍在加剧。(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