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年交付纯电动车型 理想汽车五年计划曝光

汽车 pcauto    2021-02-27 10:3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2月25日,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电话会议中透露众多信息,包括首台纯电动车型将在 2023 年上市、2022 年后每年将推出两款车型、目前理想正在进行两种电池的研发以及将会自己布局超充网络等信息。

理想汽车将基于第二代增程电动 X 平台和侧重于大空间的纯电平台 Whale(鲸鱼)、以及追求高性能的纯电平台 Shark (鲨鱼),不断满足品牌豪华智能车的定位以及家庭用车需求。从产品发布时间上看,从 2022 年开始每年将发布两款产品,并在 2023 年开始交付首款纯电车型,实现 15-50 万完成覆盖。未来,李想坚信最核心的动力和任务就是替代燃油车。

理想汽车也计划把常州的生产基地重新配置,包括 2022 年推出的全尺寸高端 SUV 作准备。另外理想也在上海建立了研发中心,加速研发。李想表示目前增程将暂时不考虑磷酸铁锂电池,目前在进行两种电池的研发中,其中纯电动车型会引入磷酸铁锂电池。

理想在成立之初就在研究超快充,此外会加速纯电动研发的速度,也会进一步优化超充布局。未来,理想汽车将会采用4C 充电倍率以上的电池,其中除了用供应商的产品,理想也会参与其中的研发;使用碳化硅的电驱动系统;优化热管理系统,400KW 的速度不是一个瞬间,需要确保充电速度保持在较高的功率上,包括适应超低温环境;高功率的充电网络,500A、400KW 充电设备都是需要自己研发,10-15分钟充满到 80%。

未来,理想将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在 2024 年理想汽车会有上千家的服务网点,工厂与供应链提供基础的技术支持; 2024 年,第二个战略周期丰富产品 15-50 万的覆盖,产品与技术非常成熟;并预计在 2025 年中国市场会销售超过 800 万辆智能电动车,获取 20% 以上的份额是中国头部企业的条件, 这也是 2025 年理想的战略目标。(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