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1月交付新车7225辆,连续六个月交付创新高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02 09:43

2月1日,蔚来发布的2021年1月交付数据显示,蔚来1月共交付新车7225辆,同比增长352.1%,连续第六个月创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

蔚来1月交付新车7225辆,连续六个月交付创新高

图片来源:蔚来

目前,蔚来共有三款SUV车型在售,其中全新蔚来ES8在1月交付1660辆,ES6交付2720辆,EC6交付2845辆。

事实上,蔚来1月的销量延续了过去一年的增长趋势,2020年,蔚来实现了销量的快速攀升,连续创造月度交付新高,12月交付数突破7000辆,全年交付量为43728辆,同比增长112.6%。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曾表示,2020年蔚来取得的这一成绩都归功于市场对蔚来高端品牌的认知不断提升、蔚来产品及服务的竞争力、持续扩张的销售网络,以及最重要的,来自用户的一如既往的支持。据他介绍,蔚来电池租用服务BaaS发布后广受欢迎,在推出100度电池后,2020年12月新订单中BaaS购车模式占比超40%。

随着交付量不断攀升,蔚来产能问题一直备受关注。1月19日,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公告显示,项目合同估算价约3.5亿元,计划工期370日历天。项目包括新建涂装车间、PDI车间、能源中心及污水处理站、发车办公室、成品车停车场、成品车发运场及相关配套辅助设施,规划建筑面积总计约274800平方米。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蔚来汽车在江淮的第二个工厂,第一工厂目前的产能已经不够用。由此,蔚来第二个制造工厂有望提前投入建设。

除了产能,进入2021年以来,蔚来在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及服务网络的扩张上还在持续发力。1月9日,蔚来发布了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及150kWh电池包;1月25日,蔚来推送了车机NIO OS 2.9.0,至此,蔚来车机已累计实现47次版本迭代,新增功能150项,优化功能304项;在服务网络方面,2021年1月,蔚来新建换电站7座,并称将在2月8日前再新建12座换电站,春节前全国将总计落成191座换电站。

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曾在今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中表示,蔚来正在积极研发第二代换电站,预计今年3-4月开始部署市场,它的服务能力将达到一代站的4倍,并且可以实现和车辆的自动连接,在车机端一键启动,车辆可以自动驳入、自动换电,可以做到无人值守。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