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海外年销量力争150万辆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21-02-01 10: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1月29日,上汽集团正式对外发布国际经营战略目标:海外年销量力争跃上150万辆大关;欧洲等重点海外区域市场实现盈利;2025年欧洲市场销量达到3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70%至80%。

2020年,上汽集团实现海外销量39万辆,同比增长11.3%。其中,MG品牌在海外“大卖”23万辆,连续两年夺得中国出口单一品牌冠军,销量是第二名的一倍。在欧洲发达国家,上汽自主品牌MG和MAXUS销量超过4万辆,创出中国车企最高历史纪录。

未来,预计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规模在3000万辆左右,而全球汽车市场销量规模将达到1亿辆左右。十四五期间,上汽要从国内业务为主,转向深耕国内与拓展海外并重发展,预计海外年销量将达到150万辆,在上汽集团整体销量中占比15%左右,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30%。2025年,上汽欧洲销量力争突破30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占到70%-80%,实现入门级到中高级产品全覆盖。不仅如此,十四五期间,上汽在欧洲等重点海外区域市场还将步入盈利期。

目前,上汽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即将形成东盟、中东、欧洲等多个“五万辆级”海外市场。上汽在海外建立了伦敦、硅谷、特拉维夫3大研发创新中心,以及泰国、印尼、印度、巴基斯坦4个生产基地及KD工厂。旗下华域零部件在海外拥有95个生产研发基地;安吉海外全价值链汽车物流业务覆盖近40个国家,开通东南亚、墨西哥、南美西、欧洲4条自营国际航线;海外多元金融公司提供汽车金融贷款及保险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