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表里如一的运动型男 测试途观X 380TSI

汽车 pcauto    2021-02-09 09:38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带大溜背的轿跑SUV车型如今越来越多了,也已经不再是豪华品牌的专属,许多合资品牌甚至自主品牌都开始推出这样的车型。但大多都是形似神不似,空有一个溜背造型,开起来和普通版本没有任何差别。今天我们带来的是上汽大众带来的途观X,它将在经过我们一些列的专业评测之后,来回答这个问题——究竟是表里如一还是金玉其外?

静态体验亮点回顾

今天我们测试的是上汽大众2021款 途观X 380TSI 四驱旗舰版,也就是次顶配版本的车型,主要还是对其加速性能、刹车性能以及行驶品质等常规维度进行测试,驾驶辅助需要顶配四驱尊崇版才配备完整的L2级别配置,此次不在测试范围内。下面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途观X的静态体验亮点,比较整个外观设计是构成其产品力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途观X的车身尺寸为4764/1859/1628mm,轴距为2791mm,比在售的途观L车身长48mm,低49mm。

动力总成

380TSI车型搭载的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发动机采用的是第三代EA888-DKX,缸内直喷技术,是目前大众2.0T符合国六B的发动机中输出功率最高的,可以说是硬件天花板了,再往上就是2.5TV6的发动机了。厂家标定的最大功率是220匹马力,从实际体验和测试上来看,实际功率要比标定的还要更高一些,相比许多竞品接近240匹马力的机头要更猛。

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承受扭矩为380N·m,是基于DQ380 6速湿式开发而来的产品,效率更高、响应更快、更轻,同时稳定性和可靠性也更好,相比DQ380额外提供了横置四驱布局的支持,作为一款全球供应版本的变速箱DQ381在全球范围都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双离合产品,目前诸如7代高尔夫GTI也搭载了同型号产品。

驾驶体验

总体感觉途观X的驾驶取向还是偏向舒适的,比较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以日常驾驶为主,途观X拥有足够性能的动力总成,它很聪明的通过驾驶模式为不同的驾驶需求提供不同的体验。D挡模式下整体给人感觉油门的响应和动力的输出都是比较佛系的,变速箱升挡节奏偏慢更不爱降挡,更多维持在非常中国式的低转速高档位的行驶模式。这样能够带来更佳的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D挡下如果你将油门开度踩到2/3之下,在确认你的确需要更多动力时,也能够获得足够的支持。

当我们挂入S挡之后,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整台车都变得活跃了起来,油门开度带来的动力响应变得更为直接和线性,发动机转速攀升的非常快,变速箱升挡也展现出了双离合的水平,降挡操作也更为迅速,一下子就将途观X的整体性能展现出来了。

途观X的悬挂调校是偏舒适的,这让它的运动极限是较为容易触及的,在直线上是能够比较好的展现整套动力系统的实力,但在弯道里可能就不一定了,整体的重心也给人感觉有些高,悬挂对侧倾的抑制稍显一般,最适合它的赛道还是城市道路。

专业测试

0-100km/h加速测试

途观X整套动力系统的实力是非常强劲的,官方给到的380TSI版本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5s,我们实测的成绩为7.2s,这也是德系在标定上一如既往的保守作风了,实际体验带给驾驶者的惊喜感还是很强的。从曲线上来说扭矩输出很稳定,但速度曲线不是很平滑,问题可能还是出在悬挂上,起步猛然的抬头到中段悬挂收缩,导致整车的重心会前后摆动,当然这也和实测车型是四驱版本有关。

途观X这套系统的确是非常强的,这个7.2s的成绩可以说完全是靠暴力靠强扭矩一直推着走的,从横向数据来看,途观X的动力表现是可以吊打一种合资2.0T的,在二线豪华品牌搭载2.0T的同级产品中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100-0km/h刹车测试

大众系产品的刹车成绩是一贯的比较优秀,低于37米的制动距离成绩也是非常优秀的,制动力强,输出迅速,强度也持久,获得这样的成绩也并不令人意外。

隔音性能测试

采用分贝记做的隔音测试仅能够代表前作接近人耳的噪音体验,不能代表完整的NVH表现。那途观X整体的隔音体验还算是不错的,路噪控制较好,风噪会稍微明显一些,但掀背尾门没有漏风也没有共鸣。相比同级别略高几分贝的成绩,实际体感差别并不明显,途观X能够达到不错的实际NVH水平。

综合油耗测试

油耗测试方面,我们行驶了100km左右,其中有一半的城市快速路,另一半则是普通城市道路,平均时速38km/h非常接近大家日常城市驾驶的情况了。实测油耗只有8.6L/100km,这个成绩是相当令人意外的,一般搭载2.0T动力总成的轿车综合工况也会接近10个油SUV可能更高,而途观X的这个油耗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编辑点评

今天我们是带着问题坐上这款途观X的,首先外观上途观X甚至开始有和大众CC争抢最美大众车的称呼了,大溜背的造型非常酷非常的时尚,但同类型的产品大多掉入了金玉其外的陷阱之中。途观X从动力的测试与体验中,我们能够感觉到它这套2.0T高功率发动机带来的澎湃动力,加速能力吊打一众合资品牌产品,实际体验也能够感受到它深厚的动力储备。整体行驶质感方面,途观X毕竟还是一台大众,不是某些以运动而生的品牌,更多的是给予普通消费者日常驾驶所需要的舒适性,这才能让这款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我们可以说途观X配得上表里如一这个词了,途观X会让年轻的消费者更满意,它满足了年轻人的审美需求,也满足了他们对动力的追求,还提供了足够好的驾乘品质,唯一阻挡消费者的可能就是比普通版途观L稍微贵上几万的价格了。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洪晓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