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万元就能拥有一台瓦罐?新宝骏RC-5w了解下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12-08 17:48

近几年,随着中国汽车文化的发展与消费者对新车型的追求,旅行车也开始逐渐走进大家的视野。当然各大车企是肯定不会放过这么一个好机会的,于是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亮相了大众CC猎装版,而长安福特也不甘示弱,则推出了福克斯猎装版。这边得先给不了解旅行车的朋友科普一下,我们所称的“瓦罐”来源于英文“Wagon”,另外还有厂家命名为猎装版的车型,这两者其实都是我们平日里所说的旅行车。事实上旅行车不仅拥有轿车的行驶质感,还有媲美SUV的装载能力,且外形上也很个性。那有人肯定要问了:旅行车既然这么“香”,为何国内路上跑的却很少呢?无非就是“贵”嘛!因为过于小众大部分旅行车都是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而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款只需7万元起就能拥有一台个性十足的旅行车,那就是新宝骏RC-5w。(以下图片与介绍为顶配车型)

7万元就能拥有一台瓦罐?新宝骏RC-5w了解下

车头部分,新宝骏RC-5w与它的三厢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官方宣称的“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左右两侧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与倒梯形的矩阵式进气格栅相结合,具有较高的标识性。下方正四边形的大灯镶嵌在前包围中,设计相当独特,整体的视觉效果十分科幻。

7万元就能拥有一台瓦罐?新宝骏RC-5w了解下

来到侧面,贯穿的车身腰线相当硬朗,车门处内凹的曲面搭配熏黑的装饰条,使得侧面看起来更有层次感。另外,B/C/D柱均采用了黑化处理,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85/1806/1485mm,轴距为2700mm。就拿新上市的福克斯旅行版来做个对比,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78/1841/1555mm,轴距为2705mm。其实新宝骏RC-5W在紧凑型车中身材适中,2700mm的轴距相比刚上市的福克斯猎装版只有5mm的差距,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7万元就能拥有一台瓦罐?新宝骏RC-5w了解下

尾部整体设计造型棱角分明,方正竖直的线条,更加突出了立体感。细节上,车尾采用时下潮流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可惜只有顶配和次顶配才有),上部还配有“BAOJUN”的英文字母。

7万元就能拥有一台瓦罐?新宝骏RC-5w了解下

内饰设计方面与新宝骏RC-5一致,采用了几何设计的环抱式座舱布局。中控台设计颇为简洁大气,大尺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也有不错的科技感。但是用料方面就显得寒酸了一些,中控台大面积硬塑料材质的廉价感是必然的,好在使用了钢琴烤漆与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使得视觉上还是相当精致与高级的。

7万元就能拥有一台瓦罐?新宝骏RC-5w了解下

后排空间在同级别里算是不错的,并且中部也配备了头枕,这点要给好评。当然缺点的得吐槽下,后排中央位置的地台隆起有些高,并且在后排座椅4/6放倒后,也无法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这两点多少有些遗憾。

7万元就能拥有一台瓦罐?新宝骏RC-5w了解下

动力方面,新宝骏RC-5W共有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入门的1.5L发动机以及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手动变速箱与CVT变速箱。不得不说,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只有147Ps,250N·m,个人觉得调教相对保守了一些。瞧瞧隔壁福克斯猎装版,虽然同为1.5T,可马力有174Ps,243N·m,要知道人家还是三缸机。(注:本人对三缸机并非歧视。)

7万元就能拥有一台瓦罐?新宝骏RC-5w了解下

配置推荐:

2020款 新宝骏RC-5 RC-5w 1.5L 手动智耀精英型(入门车型)

配置清单:

机械手刹、16寸轮毂、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等)、前排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胎压报警、儿童座椅接口(ISOFIX)、倒车影像、塑料材质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普通遥控钥匙、织物座椅、后排座椅整排放倒、10.25英寸中控大屏、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USB/Type-C前排2个,后排1个、2个扬声器、卤素远近光灯、大灯高度调节、大灯延时关闭、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带加热、手动空调、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车内PM2.5过滤装置。

2020款 新宝骏RC-5 RC-5w 1.5T CVT智耀旗舰型(顶配车型)

配置清单:(增加项)

电子驻车、17英寸轮毂、刹车辅助(EBA/BA等)、牵引力控制(TCS/ASR等)、车身稳定系统(ESP/DSC等)、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排侧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L2级自动驾驶、自动驻车(AUTOHOLD)、上坡辅助(HAC)、驾驶模式选择(ECO 运动)、单天窗、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智能遥控钥匙、手机蓝牙钥匙、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主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后排座椅4/6放倒、9个扬声器、LED远近光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全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功能、外后视镜(记忆、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主副驾驶位化妆镜、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负离子发生器。

之所以推荐入门车型,毕竟大多数消费者的预算并不高,7万元的价格相当有性价比。而10万元的顶配车型则是给予那些有一定配置需求的用户一个新选择。

写在最后:

新宝骏RC-5W的主要卖点:一方面是旅行车足够个性,另一方面价格上确实足够诱人,这才是它最具有竞争力的地方。曾经想要购买一台“瓦罐”车,你可能需要花上20多万甚至更多,如奥迪A4 Allroad、迈腾旅行版、奔驰CLS猎装版等。而如今,有了福克斯猎装版与新宝骏RC-5W这类低价位的旅行车型,所以这份“瓦罐”情怀,你真的不再需要花那么多钱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