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已有一台SUV,却被赛那的温馨吸引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5-15 16:43

赛那所营造的家庭温馨感,如同贴心管家一样令人舒心。

随着汽车这种大型商品逐步进入寻常百姓家,越来越多的人会把自己的爱车视为一位重要的家庭伙伴,在选车时也会考虑的更多。总有一些汽车品牌,比你更懂得和在乎家庭的温馨感。

作为一个汽车小编,总是会被周围的朋友们问到什么车型推荐购买,可这次却让我大吃一惊,我的这位朋友直接告诉我,他又买车了。还没等我问他换的什么车,他就高兴地说是一台最新的广汽丰田赛那。

我不理解,为什么家里已经有一台豪华SUV,却还要买多一台赛那呢。随后他给我一一道来。

赛那的价值在哪

如今市面上尺寸较大的MPV也有很多,说起来为什么选择赛那,他告诉我第一眼打动人心的是赛那的外观设计。不同于别克GL8、奔驰V级更倾向于商务性的稳重,赛那有一个非常饱满的外形轮廓,还兼具一些时尚和动感的味道。至少开出去不会被当成公司的车了,他打趣道。

640 (1)

而让他下定决心选择赛那的,还是看在其拥有的2.5L混动系统。这套全新第四代增强THS II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让我这位朋友在同样搭载的汉兰达上已经体验到了甜头,不管是加速响应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没有任何掉链子的情况。

据他讲,最近一段时间使用下来,赛那已经可以做到比汉兰达更低的油耗。并且,不仅消耗少还可以吃粗粮,只需92号汽油就可以满足,在如今油价已经飞涨的时候,却可以将用车成本做到比以前还低,实在是让人惊喜。

如果说赛那最大的亮点,恐怕还是在于其内部宽大的空间。有了赛那之后,几乎每个周末他都会带着父母以及老婆孩子出去郊游,甚至还完成了两次长途自驾游,因为再也不用担心空间拥挤而让旅途过于疲惫。

640 (2)

他的孩子们总说,赛那的空间有魔法。第二排是两张独立座椅,可以非常方便地放下两个宝宝椅,孩子们互相也不会影响。而两位老人坐在第三排,得益于椅背角度大幅可调以及配备的头枕,可以非常舒服地找到习惯的坐姿,并且即使在三排都坐人的情况下,后备厢依然可以放下全家出游的行李。

除此之外,赛那的内部空间实在是宽敞地让人开心。超过3米的轴距,出去郊游时把后排全部放倒,就成了两个孩子的私人小乐园。得益于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较平的地板,玩累了在里面小憩一会儿也不用担心野外的蚊虫叮咬。赛那还可以满足那些浪漫的小心思,分段式电动天窗让一家四口晚上躺在车里就可以数星星。瞬间我就被他的描述“酸”到了。

赛那更像是贴心管家

赛那还有很多贴心的小设计。比如全系都标配了两个电动侧门,并且电动侧门还配有脚踢感应功能,只要在B柱底盘下方用脚轻轻一扫,就可以自动滑开,这成为了最讨孩子们喜欢的小功能之一。而且,电动侧门在车内车外还有多个按键可以控制,无论是上车下车,开关起来都非常方便。

640 (3)

当然,如果想讨孩子们喜欢,后排11.6英寸的“小电视”也功不可没。可支持手机投屏,每次接孩子们从幼儿园回家时,总要在车上看两集动画片,甚至有时候都到家了,也要在车里看完再回去。

赛那在设计上的贴心,有时真让人意想不到,就比如一个简单的杯架设计。车内一共19个杯架,几乎在你触手可及想放水杯的任何地方,都真的设计有杯架口。他说开始还有点不太相信可以放下这么多,仔细数了数后还真没错。结果就是,每次出门回家时,都要在各个杯架上寻找孩子们的保温杯放在了哪里。

除了杯架多,USB充电口也很多。全车一共有9个充电口,即使全车坐满时每人都拿一个手机在充电,也还有富余。而且,充电口都布置在座位边,再也不用像以前为充电还要把手机递来递去,有时如果突然有电话,别提以前车里会有多手忙脚乱。

640 (4)

所以,他总觉得赛那就像一个家庭的贴心管家,有这么多贴心的小设计总是能让人感受到关怀,在旅途中更让人安心。

最让他觉得安心的,还要数赛那的主动安全配置。赛那全系标配了Toyota Safety Sense 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包含了带行人识别的PCS 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的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TA 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这套系统可以为全家人出行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安心也可以在乘坐方面。如果有朋友或者同事开车时他更愿意坐在第二排,第二排最大可达81度的多角度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和通风一应俱全,还有可电动调整的腿托,很容易可以就找到让自己“睡着”的坐姿。坐在第二排时就好像一个小老板,所以偶尔见客户时他也会让同事开着赛那带他。

640 (5)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还有220V的充电口,当有需要临时开会的情况下,插上电脑就是一个移动的办公室。再者,采用隔音玻璃以及ANC主动降噪系统,可以保证车内的静谧性,有时甚至都让人恍惚真的是自己的办公室,他笑着说道。

听他说完,我都可以感到他的那种开心,但后来更多的则是羡慕。我可能羡慕的不仅仅是他的赛那,更是他的温馨家庭还有这种有一款如此称心的车可以完美搭配他的生活方式吧。

其实,广汽丰田赛那在最初设计和研发时,就充分考虑了家庭出行的需求和对舒适性的追求,将家庭的温馨感从屋内传递到车内。我告诉他其实早就想让他试一试新赛那了,没想到他却抢先一步,真所谓英雄所见略同。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