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梅赛德斯计划在城市巴士中采用固态电池技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9-16 16:1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表示:“总体来看,标配固态电池的车辆要到2025年左右才会出现。但是梅赛德斯奔驰速度更快:新的eCitaro G是全世界范围内同类车型中首款配备固态电池的量产城市巴士。”

梅赛德斯计划在城市巴士中采用固态电池技术

奔驰 eCitaro G(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外界普遍没有想到固态电池技术能够在短期内实现量产水平。此前丰田曾表示,要等到2025年时,该公司才会开始生产固态电池汽车,且产量有限。Fisker也推迟了使用该技术的计划。固态电池技术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

与其他厂商的固态电池技术相比,梅赛德斯奔驰的技术似乎有些“妥协”。此前在谈到固态电池的时候,厂商们一直在强调其超快的充电速度(从零到充满只需15分钟左右),以及更高的能量密度。至于梅赛德斯的固态电池,在更高的能量密度上得到了体现(比该公司最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技术高25%),但是该公司表示,其固态电池的快充能力受到了限制。

如果你想购买一辆能快速充电的巴士,你更应该考虑梅赛德斯的锂电池车型,然而在续航里程方面,锂电池又无法与固态电池相比。该公司表示,其固态电池包的容量为441 kWh,而其锂电池的容量为396kWh。该公司并未公布新固态电池车型的续航里程,但是据估计,固态电池车型的续航里程应该比锂电池车型高10%。

固态电池的另一个优势是使用寿命更长。梅赛德斯为固态电池提供了更长的保修期:10年或每个电池包280 MWh的电力输送量。

梅赛德斯宣称该公司“不仅在巴士领域,而且在全球汽车制造领域都处于技术领先地位”。但是梅赛德斯尚未透露在其量产轿车上使用固态电池的计划。然而无论如何,固态电池技术开始被用在公共巴士领域,这依然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尽管电池能力暂时有限。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