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第一财季营业利润逆市增8.7% 创四年来最好季度业绩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8-05 15:32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8月2日,丰田汽车公布了近四年来最好的季度业绩之一,但因预计日元的走强将对其盈利构成压力,该公司将其全年盈利预期下调了6%。

丰田第一财季营业利润逆市增8.7% 创四年来最好季度业绩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8月2日,丰田汽车公布了近四年来最好的季度业绩之一,但因预计日元的走强将对其盈利构成压力,该公司将其全年盈利预期下调了6%。

在2020财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第一财季(4-6月),丰田汽车全球销量达271万辆,较去年同期的262万辆同比上涨3.6%,其中北美和亚洲市场销量同比相对持平,而国内市场的销量则同比上涨8.8%。得益于强劲的销量,丰田第一财季净营收达7.646万亿日元(合71.87亿美元),同比增长3.8%;营业利润则从去年同期同比上涨8.7%至7419亿日元(合69.3亿美元);税前收入为8417亿日元(合79.1亿美元)。

丰田预计,当前财年美元/日元的汇率在106日元左右,欧元/日元汇率在121日元左右,低于此前预计的110日元和123日元。因日元走强,丰田将全年盈利预期从此前的2.55万亿日元下调至2.4万亿日元,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2.61万亿日元。

目前,全球范围内汽车需求的放缓已经影响了丰田竞争对手(日产汽车和福特汽车等)的盈利情况,各车企或宣布裁员,或宣布关闭工厂。与此同时,中美这两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以及经济增速的放缓导致全球汽车行业销量普遍下滑。而汽车行业低迷之际,正值车企们大力投资电动、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叫车服务等新技术,以应对汽车行业的所有权转移。

丰田汽车一直在大举投资优步、Grab和滴滴出行等叫车服务,同时深化与软银的联盟,以共同在日本开发按需交通服务,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移。投资者也支持丰田这一战略,这促使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约10%,远超其国内竞争对手。

占亚娥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