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1.2亿美元收购沃尔沃集团旗下车联网公司股份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2-20 18:09

 

大众1.2亿美元收购沃尔沃集团旗下车联网公司股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9日,沃尔沃集团发布声明称已签订协议,将旗下全资子公司WirelessCar的75.1%股份出售给大众集团,售价达11亿瑞典克朗(约1.22亿美元)。沃尔沃集团指出,此次交易将为该公司带来大约15亿瑞典克朗的营业收入和11亿瑞典克朗的现金流。交易仍需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2019上半年完成。

据悉,WirelessCar为全球乘用车制造商提供互联汽车服务和解决方案,总部在瑞典哥德堡,在美国和中国设有办事处。在全球范围内,WirelessCar为300多万辆互联汽车提供服务,2018年营业收入有望达到5亿瑞典克朗。WirelessCar拥有自己的技术平台,为捷豹路虎、戴姆勒、日产和沃尔沃汽车等客户提供账单、安全和紧急故障等电子服务。出售该业务之后,沃尔沃集团将专注于商务车业务。

大众表示,WirelessCar的技术可以实现汽车操作系统和云平台之间安全、稳定的数据交换,进而进一步推进其为消费者开发增值服务的目标。目前,大众正在与微软合作研发云平台。大众有权收购剩余股份,但是同样也会考虑保留沃尔沃集团的股东身份。大众此前曾表示,2023年前将在电动车、数字化、自动驾驶和出行服务领域投资110亿欧元。

据大众预计,从2025年开始,WirelessCar平台有望为其带来10多亿欧元的销售额。上述目标并不包括通过电子平台带来的汽车销量,因为从明年4月份开始通过手机或者部分车型的车载服务可以实现这一功能。

大众的数字商店可以提供We park停车APP服务、We deliver汽车运送服务以及We Share or Moia汽车共享等服务。消费者还可以按需定制动能,比如特定国家的地图数据、在冬天提供自动加热服务。大众汽车注册用户平台也会向音乐、电影或其它信息娱乐供应商开放。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