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ellantis联合三星SDI 投25亿美元在美建厂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5-25 16:24

提前布局,谋定未来。

日前,Stellantis汽车集团三星SDI宣布,双方已签署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协议,将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科科莫建立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工厂,该工厂计划于2025年投产,并计划年产能为23GWh,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增加到33GWh。

Stellantis是FCA和PSA集团于2021年1月合并而成,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旗下拥有14个独立汽车品牌,包括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道奇、菲亚特、吉普和标致。

微信截图_20220525154820

这家合资公司将投资超过25亿美元,并在科科莫及周边地区创造1,400个新工作岗位。投资可能会逐渐增加到31亿美元。新工厂将为Stellantis北美装配厂生产的一系列车辆提供电池模块。

工厂建设活动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运营计划于2025年第一季度启动。随着对Stellantis电动汽车的需求预计将增加,总容量将进一步增加。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就在不到一年前,我们致力于以欧洲和北美之间的五个超级工厂为基础的积极的电气化战略。”“今天的公告进一步巩固了我们的全球电池生产足迹,并展示了 Stellantis 朝着Dare Forward 2030中概述的脱碳未来的努力。”

微信截图_20220525154945

三星SDI首席执行官YOONHO CHOI表示:“通过与Stellantis的合资企业,我们已在快速增长的北美电动汽车市场站稳脚跟。未来,我们将真诚努力,以一流品质的产品让市场满意,为实现气候变化目标做出贡献。”

在印第安纳州工厂,三星SDI将应用其尖端技术PRiMX为北美市场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和模块。三星去年推出了业界首个高端电池技术品牌PRiMX,并于1月在CES 2022上推出了该品牌。

PRiMX意为“ 最佳体验优质电池”(Prime Battery for Maximum Experience)。该PRiMX电芯采用高容量和高功率电池技术,以及三星SDI最新的材料技术,包括高镍正极和硅负极。利用新方法开发的超高速充电技术,通过减少电池电芯内的电阻,充分减少锂离子传输距离和时间。

微信截图_20220525155129

作为Dare Forward 2030战略计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宣布计划到2030年实现全球电动汽车年销量500万辆,欧洲乘用车BEV销量组合达到100%,以及乘用车和轻型卡车BEV的50%北美的销售组合。

Stellantis还将计划的电池容量增加了140GWh至约400GWh,由五个电池制造厂以及额外的供应合同提供支持。该公告是长期电气化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电气化和软件领域投资350亿美元。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将在美国佐治亚州投资55亿美元建设一个兼具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的工厂。福特汽车将与韩国电池厂SK Innovation合作,共同投资114亿美元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建设两个“巨型工厂”。通用汽车公司1月表示,将在密歇根州兰辛市建造一座新的电池工厂。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