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公布2018Q2财报,总营收40.02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

汽车 亿欧网 2018-08-02 12:33

 

特斯拉公布2018Q2财报,总营收40.02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

图片来自“东方IC”

亿欧汽车8月2日消息,特斯拉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日收市后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司Q2总营收为40.02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39.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90亿美元增长43%。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3.36亿美元扩大113%。

财报还显示,特斯拉Q2汽车业务总营收为33.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87亿美元增长47%;毛利率为20.6%,较上年同期的27.9%下降7.3个百分点。据特斯拉预计,第三季度Model 3的利润率将达到15%,并在第四季度增至大约20%

截至二季度末,特斯拉拥有22亿美元现金,并预计其现金储备将在下半年增长。该公司还预计,2018年的资本支出将减少25亿美元。

此外,特斯拉表示已经完成第二季度的主要成本重组计划,预计下季度将生产50000-55000辆Model 3,交付量会更高。Model S和Model X的交付速度会在下本年提速,维持今年交付10万辆的目标不变。

而据此前特斯拉公布的Q2车辆交付报告中显示,公司在第二季度内总计交付40740辆汽车。对比一季度交付的29980辆,交付量增长了一万辆之多。其中二季度共交付Model S 10930辆,Model X 11370辆,与Q1交付的11730辆Model S和10070辆Model X相比,变化并不明显。

两个季度之间一万台交付量的增长速度,大概要归功于Model 3的产能爬坡。根据特斯拉在二季度结束时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在二季度共生产了53339辆汽车,同比增长55%,其中包括28578辆Model 3,是前一季度的三倍。交付报告中也显示,二季度特斯拉共交付Model 3 18440台,而这个数字在一季度仅为“8180”——还不到二季度的零头。可见,这款车的产量爬升是飞速的。

此外,截至本季度末,还有11166辆Model 3和3892辆Model S、Model X正在向客户发货。

特斯拉公布2018Q2财报,总营收40.02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

(特斯拉自2012年推出Model S以来的季度交付图表,图片来自Electrek.com)

自2017年年底马斯克就宣布要将Model 3周产能提升至5000辆,然而由于供应商和产能瓶颈问题,这个目标被一再拖后。直到6月底,Model 3的周产能终于爬升至5000辆,马斯克随即宣布要在8月底达到周产6000辆Model 3的速度。

此前,为实现每周5000辆的产能目标,特斯拉曾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内搭建了一条全新的帐篷生产线,用来生产Model 3。而8月1日,为再次增加Model 3的产量,特斯拉紧急召集公司太阳能、服务等不相关部门的员工飞往加州的工厂,支援Model 3的生产。

毕竟对于身为汽车制造商的特斯拉来说,汽车交付量直接影响其公司盈利,马斯克也曾表示,Model 3是公司产生现金流和赚取利润的关键。由于本季度Model 3的产能增加,华尔街预期特斯拉在第二季度收入37.91亿美元,按照财务评估众包网站Estimize的预期,这个数字甚至还要增加近1亿美元:收入38.8亿美元。

特斯拉公布2018Q2财报,总营收40.02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

(特斯拉过去两年收入预期:图中蓝色为散户预期,灰色为华尔街预期,绿色为实际结果;图片来自Electrek.com)

但实际上,就本季度Model 3的交付量比上季度增加了一万辆的数据而言,这一增长结果似乎并不令人十分满意。所以,分析师预计本季度特斯拉每股收益将再次遭遇暴跌。在这点上,散户与投资人再度达成了共识:华尔街指出公司Q2每股亏损2.71美元,而Estimize的预测是每股亏损2.73美元。虽然仍是亏损状态,但已经好于上季度每股3.35美元的亏损额。

特斯拉公布2018Q2财报,总营收40.02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

(特斯拉过去两年每股收益预期:图中蓝色为散户预期,灰色为华尔街预期,绿色为实际结果;图片来自Electrek.com)

但特斯拉的现金状况依旧不乐观,第一季度结束后,该公司持有现金为27亿美元,而截至第二季度末,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22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此前特斯拉管理层曾预测,由于今年下半年Model 3的交付量会进一步提升,所以公司今年不需要融资。马斯克也曾公开表示特斯拉将在今年三四季度盈利并产生正现金流。但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正筹划投资50亿美元在上海建厂。对于目前的特斯拉来讲,似乎需要在华融资。

而据本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预计2018下半年实现持续盈利和现金流转正。能否实现此目标,还得看特斯拉接下来的产能水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