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特的豪华GT跑车 测试雷克萨斯LC 500h

汽车 pcauto 2018-07-01 16:45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在以往的认知里,混动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节能环保,但雷克萨斯的工匠们就是要打破这种传统观念的束缚,打造出了一套高性能的混合动力系统,并搭载在一台GT跑车上,这在以往是无法想象的。一套搭载混动系统的GT跑车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驾驶体验?或许从雷克萨斯LC500h身上就能找到答案。体验读图模式

驾驶:愿意长时间开的跑车

按照雷克萨斯的惯例,LC依然提供汽油与混动两个版本,即LC 500和LC 500h,前者搭配的是5.0L自吸发动机和10速自动变速箱,而后者则是一套由3.5L V6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同样匹配“10速”变速箱,目前国内能试到的就是LC 500h了。

值得一提的是,混动版本上搭载的并非是严格意义上的10速变速箱,它是在原有的E-CVT变速箱后,接入了一台4速自动变速器,能实现模拟10挡的变速器,不得不佩服工程师的创造力。简单来讲,就是前方的E-CVT变速箱模拟出3个挡位,而与这台4AT的1、2、3挡排列组合,模拟出1-9挡,而4AT的第4挡,则与E-CVT以固定齿比形式搭配,成为了模拟第10挡,在高速巡航时起到进一步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达到进一步降低整车噪音和油耗的效果。

对于一台外表这么惊艳拉风的豪华GT跑车而言,想必大家会以为它所到之处都伴随着高调的引擎轰鸣声。其实不然,至少眼前的这台LC 500h就不会,无论是在静谧的高档小区还是喧嚣的闹市中,很多时候它更像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一般,安静而不聒噪,静静地享受路人投来的欣赏目光。

普通模式下,LC 500h给人的感觉很轻松,很平易近人,完全没有其他GT跑车那样的躁动,时时挑逗你绷紧神经,更多给你一种气定神闲。比如点火后并没有随之而来的引擎轰鸣声,在3.5L V6发动机与电动机的辅助下,在街道上游走相当轻松,即便在走走停停的上下班高峰期,动力输出依然细腻平顺,完全没有令人不适的拉扯感。

当然如果你拨到S模式,甚至是S+模式,安静美男子也会性情大变,像是解除了封印一般,无论是油门的反应还是动力的输出都要显得更加强劲,转向更紧致,底盘也更紧绷,就连排气管的声浪也提高了不少,完全变了另一个人。不过相比保时捷911、奔驰AMG之流而言它还不算特别狂暴,少了些令人兴奋的顿挫感,但也足以点燃你征服眼前山路的欲望,而且会让你不知不觉地开快。

说到操控,不得不提的就是车身重量分布以及重心位置。基于GA-L平台打造的LC,为了完善车身重量的分配平衡,发动机后移5厘米至前轴后方,同时将轮胎尽可能地向外推到车身的四个角。此外去除备胎而采用防爆胎,并将锂电池组也放倒了后备厢。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身材料方面,LC身上融合了超高弹性钢、高弹性钢、轻质高强度钢、铝、碳纤维增强型聚合物以及增强复合玻璃纤维片状塑型组件共6种不同材质,以满足车身的超高刚性以及轻量化,而它的车身抗扭刚性甚至要比采用碳纤维车体结构的LFA还要更好。

而在山路中穿梭,尤其是快速过弯时,在车内能感觉到的侧倾真的很小,实际上LC500h的悬挂设定并不算硬,这要归功于它超低的车身重心了。而且驾驶者的臀部位置也尽量地设计靠近车辆重心的位置,这要更有利于驾驶者感知车身的动态反应。实际体验下来,它给人的整体性相当好,油门、底盘、转向,一切都是那么的得心应手,很容易上手。

体验一天下来,它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竟然是舒适性。底盘舒适有质感,动力输出细腻平顺不暴躁,相当平易近人,加上那舒服的座椅,在公路上巡航真的很舒服,很放松,有时候甚至怀疑真的是在驾驶一台高性能GT跑车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