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保究极奥义 试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汽车 pcauto 2018-02-07 11:45

就在一个月前的拉斯维加斯CES展会上,现代高调展出了全新一代FCEV氢燃料电池车型NEXO,对这款全新车型来说,你可以把它当做是途胜氢燃料电池版的继任者。既然言之为“全新”,抛离途胜二字之后,自然就有太多新料值得拿出来重新掰扯一下了。

令人感慨的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推纯电动的大环境已经使我们与燃料电池车型间总觉得是隔了代般疏远。然而,雄心勃勃的现代部署NEXO的步伐之快又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其对这款产品的绝对自信。正所谓士别三日定当刮目相待,更何况,现代已经未雨绸缪了20年。

免不了的氢燃料电池车原理简介

笔者由于工作原因尚能够管中窥豹,接触到一些氢燃料电池车型。对于众多国内普通消费者而言,这几个字真可谓是如镜花水月,云里雾里。如果您从未接触过这类车型,只需先搞明白两个问题,第一:什么是氢燃料电池?第二:氢燃料电池车有哪些重要的组成部分?就算是一回生二回熟了。

空气中的氧与储氢罐中的氢在燃料堆中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能和水,进而用电产生动能。对应氢燃料电池车来说,也是需要通过自身的主要部件来完成这个步骤。

1998年现代就开始了氢燃料电池车型的研发工作,经过了漫长的燃料电池国产(韩国)等技术积累之后,于2013年推出了相当成熟的途胜ix FCEV,成为世界上最先量产的燃料电车车型。

2018年,新一代燃料电池车型NEXO问世,NEXO使用的是全新的燃料电池车平台,相比途胜燃料电池版来说,各方面均有质的飞跃。续航能力从426km跃升至609km。数据上要比本田Clarity589km的和丰田Mirai502km都更强一些。

NEXO氢气补充时间依然被控制在了5分钟,加量的基础上体重还减少了13%,燃料电池保修期达到10年/16万km,锂离子电池组容量提升至1.56kWh,三维全线提升。

NEXO外观:“扁平化”是主旋律

NEXO源自于2017年发布一款名为FE的燃料电池概念车。量产后自然不会这么激进,但是看上去仍旧时髦。

中网同样使用了这种设计元素,并在Logo下方集成有全景影像摄像头。

 轮胎尺寸为245/45 R19,另外还有17寸版本对应低配车型。

隐藏式后雨刮除了看上去逼格高之外还能够提升空气动力学表现,处处都是细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