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方法可现场生产纯压缩氢 促进清洁能源发展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5-25 13:52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华盛顿州立大学(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WSU)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节能方法,可从乙醇和水中生产氢气。这有助于使清洁的氢燃料进一步替代汽油,为汽车提供动力。

图片2.png

(图片来源:华盛顿州立大学)

 

研究人员利用乙醇和水的混合物,以及少量电力,在创新转换系统中生产纯压缩氢。采用这种方法,只需运输乙醇溶液,即可在加油站现场生产氢。在使用清洁氢燃料方面,运输高压氢气一直是很大的障碍,这是消除此类需求的重要一步。据称这是一种关于如何生产氢气的新思路。如果拥有足够的资源,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对氢气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氢是一种清洁能源,有潜力用作汽车燃料。由氢燃料电池提供动力的车辆,跟电动汽车一样不会产生有害碳排放。不同的是,氢动力汽车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加氢操作。然而,在燃料罐内储存和运输高压氢气,带来了明显的成本和安全负担。因此,美国的加氢基础设施很少,此类技术的市场覆盖率很低。

在此项研究中,WSU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带正、负极的转换系统。将少量电力注入加催化剂的乙醇和水混合物,通过电化学原理,能够生产纯压缩氢。同时,反应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以液体形式被收集。

这种转换方法不必运输危险性氢气,使用现有乙醇运输设施,即可在加油站按需生产压缩氢气,既方便又安全。该校Gene and Linda Voiland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Su Ha教授表示:“现在,每个加油站都提供含乙醇的汽油。设想一下,利用现有基础设施,可以将乙醇和水的混合物轻松地运送至当地加油站。然后,利用这项技术来生产氢,并将其注入氢燃料电池汽车。这样根本不需要担心氢的储存或运输。”

与纯水分解方法相比,该团队开发的这种电化学系统只需不到一半的电力。为了取消后续氢压缩步骤,研究人员通过压缩液体乙醇混合物,直接生产压缩氢气,从而节省能源。此外,乙醇在水中的存在改变了化学性质。比起纯水电解法,可以在低得多的电压下进行反应。与其他水分解方法不同,这类系统也不需要需要使用昂贵的薄膜。通过电化学反应生产的氢气,可以立即使用。

Voiland School博士后研究员Jamie Kee表示:“这是一种可以替代水电解的低电能成本方法,可以生产压缩氢气,同时有效收集二氧化碳,这可能会对氢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研究人员致力扩大该项技术的规模,以实现持续性操作;以及对所收集的液体二氧化碳进行再利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