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piVolta推出印度首款高能量密度锂金属基固态软包电池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08 14:2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印度Qpi Technology子公司QpiVolta宣布成功开发出印度首款高能量密度锂金属基固态电池(SSB)软包电池。此前在2021年,该公司还宣布使用量子和AI材料模拟来开发能量密度和安全性优异的SSB。

Qp.png

图片来源:QpiVolta

 

在基于NMC的电池中,QpiVolta成功实现360 Wh/kg的超高能量密度,并在无钴LFP电池中实现220 Wh/kg的超高能量密度。与目前市售的其他锂离子电池相比,这一能量密度显着提高了约60%。未来,该公司计划通过继续优化其电池来将能量密度提高一倍。

该锂金属SSB的软包电池原型是QpiVolta建设产能达10 Gwh Giga工厂计划的第一步。在该工厂,QpiVolta计划为两轮车、四轮车和公用事业级储能提供电池。该公司还计划使用其他化学物质开发高能量密度电池,包括基于钠金属的SSB。

 

随着QpiVolta稳定电池单元,并将层数从目前容量为3 Ah的8层原型增加到容量为100Ah的32层,电动汽车市场大规模采用SSB的时机已经成熟。QpiVolta愿意测试这类电池和电池组。

通过使用量子算法和AI优化技术,QpiVolta能够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实现突破。随着基于锂金属的SSB软包电池的成功开发,QpiVolta有望在电动汽车和储能市场取得重大进展。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外,QpiVolta还设计了与现有大规模生产线兼容的固体电解质,只需稍作修改,即可确保电池能够以合理的成本大规模生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