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开发高效多金属固态电解质 有助于降低固态电池的成本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25 13:5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Berkeley Lab)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的团队开发新的固态电池设计方法,可以减少使用特定化学元素,特别是储量稀少的关键金属。这项研究或将有助于实现高效且价格合理的固态电池

图片1.png

(图片来源:伯克利实验室)

 

固态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和卓越的安全性,被电动汽车行业看好。然而,开发一种成本低且单次充电续航达数百英里的固态电池,具有挑战性。目前,许多固态电池都基于特定类型的金属,这些金属的价格昂贵且储量少。

伯克利实验室材料科学部的研究人员Yan Zeng表示:“新方法不必为了提高性能而增加成本。这项工作设计了一种固体电解质,不是仅含有一种金属,而是一组负担得起的金属。”

在目前的研究中,Zeng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展示了这种新型固体电解质。这种电解质由不同的金属元素混合组成,可能导电性更强,从而减少对大量单元素的依赖。

在实验过程中,研究人员整合和测试若干锂离子和钠离子电池材料,其中使用了多种混合金属。研究人员观察到,这种新型多金属材料的表现好于预期,其离子导电性比单一金属材料快几个数量级。离子电导率是衡量锂离子传导电荷的速度的指标。

研究人员推断,将许多不同类型的金属混合在一起会产生新的通道。通过这些通道,锂离子可以快速穿过电解质。这就像在拥挤的公路上增设高速公路一样。Zeng表示,如果没有这些通道,锂离子通过电解质从电池的一端移动到另一端时,将非常缓慢而有限。

为了验证多金属设计候选材料,研究人员在国家能源研究科学计算中心(NERSC)的超级计算机上,基于密度泛函理论进行了高级理论计算。在伯克利实验室的纳米科学用户设施分子铸造厂(Molecular Foundry),研究人员利用扫描透射电子显微镜(STEM)确认每种电解质仅由一种类型材料构成(研究人员称之为“单相”),具有不同寻常的扭曲状态,因此其晶体结构中会出现新的离子传输途径。

这一发现为设计下一代离子导体提供了新的机会。下一步研究人员将利用这种新方法,进一步探索和发现新型固体电解质材料,以提高电池性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