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推出氢动力车队,搭载丰田燃料电池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28 15:5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27日,宝马集团推出了一个氢能源汽车试点车队,这家德国汽车巨头的首席执行官将氢动力称为“在零排放出行方面缺少的一块拼图”。

宝马iX5 Hydrogen使用了丰田的燃料电池,其最高时速超过了112英里(约180公里),目前该公司正在慕尼黑工厂装配该车。

宝马iX5 Hydrogen将氢气储存在两个罐中,可以在三到四分钟内加满。宝马表示,在全球统一的轻型汽车测试程序(即WLTP工况)中,该车的续航里程为313英里(约503公里)。

experience-the-bmw-ix5-hydrogen-hero-dt-1920x864.jpeg

图片来源:宝马

 

该车型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但是推广的规模不大,这个由“不到100辆车”组成的车队将“在国际上用于各种目标群体的示范和试验目的”。

宝马董事长Oliver Zipse表示,氢是“一种多功能的能源,在能源转型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因此在气候保护方面也发挥着关键作用”。他还表示,氢是“储存和运输可再生能源的最有效方式之一”。

Zipse补充称:“我们应该利用这种潜力,加快交通行业的转型。在零排放出行方面,氢动力是拼图中缺少的一块。仅仅依靠一种技术,不足以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出行的气候中立。”

国际能源署将氢描述为一种“多功能的能源载体”,它有着多种用途,可以部署在工业和运输等部门。

宝马是持续研究氢动力的汽车企业之一。其他致力于此技术的企业还包括丰田和现代,而像Riversimple这样的小型企业也在研究氢动力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