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场景造车,易咖智车一举发布7款无人车新品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04 17:23

3月3日,上海易咖智车科技有限公司举办“2023新品发布会”,一举发布了7款无人车型,分别为3款治安巡逻车、3款无人清扫车、1款无人转运车,正式将业务布局从物流场景延伸到了安防、环卫及工业领域,迈出了“为场景造车”的又一关键步伐。

11.png

图片来源:易咖智车

 

其中3款无人巡逻车由易咖智车与中科天极共同研发,具备一键求助、车牌识别、人脸识别、双向通话、远程监控、环境监测、无人机搭载等功能,可覆盖巡逻、信采、综合治理等多个场景,具体功能可依据场景按需裁剪。

3款无人清扫车,覆盖非机动车道、公园、背街小巷等场景。例如滚扫版无人清扫车S-110和吸扫版无人清扫车S-100,专门针对园区、辅路、背街小巷等环卫工人最密集的场景,正向研发,支持L4级自动驾驶方案。车辆具备单次充电8小时以上高负荷作业、自动倾倒垃圾等功能,极大提升环卫作业效率,同时对清扫作业单元的控制做了全新的适应无人化的开发,保证操作能真正实现无人化。

22.png

图片来源:易咖智车

 

凭借优异的线控性能、完善的控制逻辑、可靠的车辆表现,据悉这两款清扫产品已经赢得了多家无人驾驶公司的合作。

还有1款是无人转运车,主要面向大容量的工业搬运及城市配送场景,其最大载重总质量可以达到1.8吨。易咖智车对该车模块搭建了标准化、灵活可更换的作业单元,包括动力配置、传感器模块、载运模块都可以做到灵活更换,另外升降平台、围栏、货箱等也都可以做到同一平台的更换,并增加了许多实用功能,包括称重、升降、低维护成本等。

在易咖智车看来,末端应用场景与传统乘用车“标准爆款”开发模式存在明显不同,前者不仅场景多元,而且碎片化特征十分明显,场景和客户定制开发属于必然。

正是意识到这一点,自成立易咖智车就致力于为场景造车,以更贴近场景、更有性价比的产品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帮助合作伙伴跑通商业模式,实现无人驾驶场景应用落地。初期,易咖智车主要将目光聚焦于末端物流场景,从物流场景的需求和特点出发,在行业率先正向研发无人物流车线控底盘,并为客户定制开发上层作业单元。

凭借对场景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产品和技术的专注积累,易咖智车很快就获得了包括京东、白犀牛、一清创新、驭势科技、九识智能等诸多行业头部客户认可,无人物流车累计出货已近千台。

在此基础上,2022年易咖智车开始将业务场景扩展至警务、转运、环卫、零售等多个领域,并相继推出了无人清扫车、无人巡逻车、无人转运车共7款产品,末端场景全面发力。

image.png

图片来源:易咖智车

 

就整个布局速度来看,易咖智车无疑是十分迅速的。这具体是如何实现的?据了解,秘诀就是平台化、模块化、标准化,即通过整车架构的重构以及平台和通用模块的打磨,实现一个平台可以在多个产品中复用,一个通用模块可以在多个平台中复用。

在此过程中,易咖智车坚定做底盘域控软硬自研,以具备快速迭代升级、敏捷响应客户需求的能力。“但与此同时,为专注造好无人车,易咖智车坚定不做感知、决策算法,不做场景运营。”谈及易咖智车的边界,易咖智车创始人、CEO舒亮表示。

正是基于这样清晰的战略定位,让易咖智车在低速无人车领域迅速获得了一众企业的青睐,并仍在持续不断扩大“朋友圈”。此次发布会上,易咖智车就与驭势科技、中科天极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无人清扫、无人巡逻等场景展开深度合作。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发布的车型中,驭势科技、中科天极已经深度参与了相关车型的功能开发和产品定义。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加强软件平台开发和创新能力,易咖智车还与国科础石共同发起成立了“无人车软件平台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将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低速无人车的软件基础设施,解决效能与成本卡点。

舒亮指出,未来3年易咖智车的战略可以归纳为“一个目标、两条路径、三个场景”。“一个目标”是指2025年公司各项指标达到科创板公司标准;“两条路径”是指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成本的最优解决方案和系统协助客户跑通商业模式;“三个场景”是指聚焦无人物流、无人清扫、无人巡逻三大场景的国内外市场全面落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