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整车无人载客商业化或将在今年上半年试点

汽车 三易生活网 2023-02-11 08:51

继首批“整车无人”自动驾驶乘用车在北京市经开区开展上路测试后,日前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依据目前开展测试的情况,预计2023年上半年将实现“整车无人”载客商业化试点。同时他还指出,2023年示范区将正式进入3.0阶段,将主要推进落实复制推广、技术迭代、政策创新、产业聚集四项任务。

其中在复制推广方面,示范区将把1.0和2.0阶段已形成的经验、制度、标准向更大范围内推广,在60平方公里的基础上,将在北京亦庄新城再建100平方公里,并逐步完成全市500平方公里的示范区扩区。而在政策创新方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示范区将推动更多自动驾驶应用场景落地,除了商业化载人运营,还将打通经开区到机场的无人乘用车运营线路,实现京津冀干线物流商业化运营等。

据了解,目前在北京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2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百度、小马智行已投入20辆Robotaxi开展“整车无人”测试。 据百度有关负责人介绍,去除测试过程中的人为因素,技术团队可对极端场景应对、冗余安全系统、5G云代驾、全无人自动驾驶服务系统以及运营体验等给出更客观的评价,为安全有序推进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打下基础。

小马智行副总裁、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张宁透露,“测试了一个多月,目前测试情况良好,已经为下一步‘整车无人’示范应用以及示范运营做好准备”。同时他还指出,“如果说测试阶段有助于自动驾驶企业进行无人化技术验证,那么‘整车无人’的商业化试点则是正式开启自动驾驶商业化模式的验证,代表技术将以更产品化的形式进入出行服务市场,为以后更大规模的无人化Robotaxi服务打好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百度作为国内最早布局自动驾驶的企业,拥有业内领先的技术及成熟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据官方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L4自动驾驶运营测试里程累计已超4000万公里,并拥有自动驾驶专利族3477件、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第一。该公司旗下自动驾驶出行平台萝卜快跑全无人自动驾驶车队,已驶入北京、武汉、重庆三城,是首家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及测试的企业,覆盖总面积超百平方公里。

小马智行则成立于2016年底,在硅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地设有研发中心。除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外,该公司旗下还设有自动驾驶货运服务(Robotruck)和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POV)两大技术前台业务板块。其中,乘用车智能驾驶业务于2023年1月11日组建完成,包含智驾软件品牌“小马识途”、域控制器“方载”,以及数据闭环工具链“苍穹”三条产品线,且均取得定点,已开始量产交付。小马智行方面此前曾指出,随着终端用户对智能驾驶体验的需求快速增加,要求越来越高,该业务将成为其未来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之一。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