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狐汽车考拉,一款针对儿童交通友好、亲子出行友善的车型

汽车 汽车头条 2023-06-03 17:18

现在的中国车市真的卷!不仅产品要有新意,能与用户产生链接的场合一个也不能落下。

在今年上海车展被强势围观的极狐汽车考拉,没有停留在收获越来越多关注和赞誉的喜悦中,而是有了新的行动——参加中国儿童中心打造的“儿童友好交通体验区”主题活动。极狐汽车考拉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传播着儿童友好交通理念、科普着儿童友好交通知识、促进着儿童友好参与,以期让更多儿童从小树立“安全”“健康”“舒心更舒适”的出行理念。

https://cools.qctt.cn/1685715417381.png?imageMogr2/thumbnail/!80p

看到了吧?“六一”,车企也不得休息。近来,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车企之间是真的卷。但究竟从何处着眼、从哪里下手才能又稳又准又狠,赢得更多用户呢?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且答案并不唯一。

笔者先亮明方法论:厂商需要做的是发现并网获“水面下的需求”,捕捉和引导市场潜在的渴望。

https://cools.qctt.cn/1685715432133.png

 

空白不是为了填补而填补,而是把水面下的“需求冰山”挖出来

当下,国内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已然是“90后”,受到成长环境、消费理念和科技发展等因素影响,决定了这部分人群不会把汽车作为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更希望汽车能够承载新的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

https://cools.qctt.cn/1685715447739.png

面对用户更加精细化的需求,有些车企做到了更深入研究,研发与需求匹配的产品或配置,比如“女性座驾”以及“女王副驾”等专属配置,此类车型一经面市就掀起热潮,并得到较好反馈。这对汽车市场来说,不仅是积极尝试,更是对车企精准挖掘用户需求的一种肯定。

https://cools.qctt.cn/1685715464834.png

在极狐汽车看来,与其“跟风”,不如继续下探更细分的用户需求。极狐汽车考拉深度聚焦新能源“亲子出行”市场,以场景驱动,系统化解决宝妈亲子出行的种种痛点,给长期困扰新主见妈妈群体的难题以前所未有的精准答案。上海车展,极狐汽车考拉亮相,展车被宝妈们围得水泄不通;儿童友好交通体验区,极狐汽车考拉再度成为必打卡点,成为最吸睛的活动板块,种种迹象都很能说明问题。

https://cools.qctt.cn/1685715478366.png

事实证明,极狐汽车眼光很“独”,它把水面下7/8的需求冰山直接挖了出来,精准发力,强势入场,客观上填补了“亲子出行”市场的空白。这一客观呈现其实只是结果,而需求冰山被挖出才是动因,这个逻辑顺序不能随意颠倒。对此,极狐汽车考拉始终思路清晰,动作从未变形,所以才有了当下好的结果。

 

普适往往意味更多场景的不适,做精做专比“大而全”更能击准人心

如果说极狐汽车考拉填补市场空白是出于对用户和市场的精准洞察,那么它聚焦“亲子出行”的底层逻辑却很简单,这也印证了“图难之于易”的道理,就是从亲子出行的诸多痛点逐一入手,加以系统化解决。

https://cools.qctt.cn/1685715493358.png

许多家庭都希望能拥有一辆适合家庭出行的新能源汽车,目前市面产品大多遵循“大而全”的概念,将功能集合起来,以具备家庭成员普适性。乍一看,这类产品能够解决更多用户的出行痛点。但是这种普适,其实意味着很多场景的不适,容易造成有用功能被埋没,无用的功能当摆设。

极狐汽车考拉就是将准妈妈或新手父母的分散场景需求,整合成亲子出行全场景,梳理痛点逐一打透,然后形成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切实解决亲子出行的难题。

https://cools.qctt.cn/1685715514526.png

例如,为了安全,极狐汽车考拉不仅对左侧门结构予以加强,给后排结构更大缓冲空间,更采用全球首款全电控智能儿童安全座椅,结构强度提高了156%,给予宝宝全方位的安全保护;为了宝宝健康,极狐汽车考拉打造“奶嘴座舱”,行业首创“牙胶级”内饰,对齐欧盟玩具管控标准,配备病毒消杀空调、有机无机抗菌内饰材料、无汞紫外线消菌灯组合,工作15min即可实现医疗级消杀效果;为了让宝宝得到体贴照顾,极狐汽车考拉配备了车载智能冷暖箱、魔方茶几小桌板;为了让妈妈能随时调整状态,极狐汽车考拉的右前后排座椅可以组合成为“沙滩大躺椅”,配合隐私帘,给宝妈一个私密的“补能”空间。

https://cools.qctt.cn/1685715528700.png

从极狐汽车考拉的很多设计细节我们不难看来,亲子出行不是简单的走出家门,而是全家人感情融合、升华的时空承载。相对于“大而全”,极狐汽车考拉考虑更加周详精细,一方面将自己代入“妈妈”身份,以妈妈的视角去匹配照护宝宝的各项配置,另一方面也以“悦己”的视角,完善各项让妈妈带娃出行更轻松的功能设定。如此一来,自然就成了最懂宝妈、最爱宝宝的车,因而轻松击中用户的心。

https://cools.qctt.cn/1685715638818.png

 

极狐汽车“破界”基因在起作用,击穿亲子出行痛点“有何不可”?

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空前激烈,许多车企开始打“家庭牌”来引流。极狐汽车考拉的场景化造车思维决定了它并不是要用蛮力杀出一条血路,而是用巧智,不论是场景化驱动,还是用更精细化的探究来满足用户日益精准化的需求,其实都是极狐汽车骨子里那股“破界”的基因在发挥关键作用——击穿亲子出行痛点,“有何不可”?

https://cools.qctt.cn/1685715543985.png

如果说家庭中的第一辆车是为了满足基础的出行需求,第二辆车则要承载特定功能、弥补第一辆车的不足,这有什么不可呢?

面对狭窄的停车位,极狐汽车考拉的右侧滑门就显得那么必要且必须,而且低踏台仅为340mm,方便上下;如果孩子稍大,右侧B柱装有高低两个扶手,便于宝妈和儿童借力;侧滑门具备感应开启功能,怀抱儿宝宝上车时,宝妈可通过脚踩投影开门,儿童安全座椅“心领神会”自动转向宝妈,便于宝宝安置;宝宝后排一举一动,宝妈都能通过B柱摄像头在中控屏上的投影加以关注,妈妈更放心,开车才能不分心……这些细节看似没什么了不起,却最适合准妈妈去做产检,或宝妈独自带娃出行的需要,小细节彰显大体贴,是不是更有温度?

https://cools.qctt.cn/1685715583814.png

作为家庭第一台车的强势互补,极狐汽车考拉作为家庭第二台车非常合适。但对即将迎来新生命或刚刚形成的三口小家来说,它作为家庭第一辆车,又有何不可呢?

极狐汽车考拉想对新主见妈妈说,陪伴宝宝的时间短暂且宝贵,善待自己,给宝宝和你自己高品质的出行体验,选你所想,有何不可?

极狐汽车考拉的出现,不但填补了市场的空白,而且也诠释了极狐汽车“释放科技包容心”品牌内涵。我们从极狐汽车考拉身上看到,科技不是冰冷的,而是温暖的、可触可感的。亲子出行的车,终于有一个开创性的存在了。真心期待这样的车大卖,有这样思维的车企也快快多起来。

【以上内容转自“汽车头条”,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汽车头条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