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车 | 雷克萨斯全新GX:将“硬派”进行到底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6-10 16:12

有了全新一代GX后,在面对售价同样在百万以上的竞争对手时,雷克萨斯LX将不会独自战斗了。

论世界上最出名的高端硬派越野车,几乎所有人都会给出“路虎卫士”这么一个答案。再不济,丰田陆地巡洋舰或是日产途乐,亦会成为大家最常提及的名字。

说实话,如果要我去另外找出一个能符合条件的相似产品,好像确实除了这几款车型之外,也没有更好的选择。或许,会有人把雷克萨斯GX/LX、英菲尼迪QX80搬出来撑撑场面,但细细去看,过于浓重的豪华属性,好像和硬派又有点割裂感。

微信图片_20230609230458

直到今天,当雷克萨斯北美将全新一代GX带到消费者面前,我们总算可以将“硬派越野车”这个名词交给雷克萨斯去诠释。换句话说,相比现款GX,新车已经彻头彻尾地将豪华SUV的那种浮夸感从各个维度去掉了。

即便全新一代GX和在售的LX600同属丰田TNGA-F平台下的作品,但相比之下,前者就是显得极为“硬派”。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整车性能上,都是如此。

首先,从发布的官图就能看到,全新GX的硬朗是毫不加修饰的,更有甚者,会将此种设计下的GX与早早退市的路虎发现4混淆。全车的线条基本都是直愣愣的。哪怕是为了体现出作为雷克萨斯车型该有的特点,将其标志性的沙漏型中网嵌入车头,都没能改变新车对“方正设计”的执着。

微信图片_20230609230503

而此种设计,虽然将全新一代GX带上了硬派越野车的细分领域,但对于雷克萨斯来说,似乎还不够。为传递爱护自然的环保理念,打造精彩纷呈的户外体验,LEXUS雷克萨斯正积极推进其“Overtrail Project”。所以,在此次新品发布中,同步带来全新GX“Overtrail”版本。

当然,对于了解丰田SUV或者皮卡产品线的人来说,此番操作其实并不少见,同为丰田TNGA-F平台下的全新丰田坦途、红杉、Tacoma都有更偏向越野设定的Off-road版本。

相较标准版的设计,“Overtrail”版车型拥有铝制护板、18英寸轮圈以及33英寸AT轮胎等配置之外,还将轮距加宽20mm,将四个轮眉改成了黑色饰件,目的就是要凸显出整车的越野气势。不仅如此,为了提高越野性能,该版本的前后保险杠拐角的下缘有所上移,很大程度的提高了车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

微信图片_20230609230507

此外,得益于黑色外后视镜罩和车门外把手等专属元素的加持,更是进一步加强了这款新车身为硬派越野车的形象。尽管长宽高分别为4950×1980×1865mm,轴距为2850mm的车身尺寸,并没有比竞争对手更大,可就是这套打扮,都足以让全新一代GX从中脱颖而出。

而和外观一样,新车的内饰设计也是将豪华和硬派做了有机结合,看上去就和现在的雷克萨斯车型不太一样。当然,在14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进行搭配后,新车的科技感也是得到很强的提升。对了,全新一代GX还可以提供6座或7座布局,并支持选装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至于动力系统和事关越野的林林总总,其实新车同样有着很值得说到的地方。

Lexus-GX-2024-1600-2e

一来,新车提供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2.4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同时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均配有四驱系统。传动系统方面,3.5升V6版本匹配Direct Shift 10速自动变速箱、混动版车型匹配Direct Shift 8速自动变速箱。

二来,在驾驶模式的切换上,新车提供AUTO(自动)、DIRT(泥土)、SAND(沙地)、MUD(泥地)、DEEP SNOW(积雪)和ROCK(岩石)六种选择。同时,因为有电子动态悬架系统E-KDSS的加持,我相信,全新一代GX在越野性能上是足够强悍的。

总之,当诞生于丰田TNGA-F平台的新车层出不穷,全新一代GX能在这个时候出现,实属情理之中,而随着这款车新车的到来,雷克萨斯豪华越野车的产品序列也得以越来越完善。未来,在面对售价同样在百万以上的竞争对手,雷克萨斯LX将不会独自战斗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