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ucid入华,朱江掌舵?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6-08 20:08

“真的有机会吗?”

去年,在接受《金融时报》的线上访谈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除了着重称赞其位于上海工厂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到岗的中国工人,以及点名表扬大众在电动化转型过程中所取得的进展外,还发出了以下这样一段感叹。

4a5331a7a2e0abcbe85ecd85a469aab0

“创办一家新造车公司是需要承受巨大痛苦的,扭亏为盈也是非常困难的。我从眼下这些新造车公司中看到的是,他们正在跳入深渊,并试图在从没造过车的情况下大规模扩产,这太疯狂了。”

彼时,结合他的语境,猜测其所指的更像是美国本土品牌Lucid。

而关于它,首先需要知晓的是,与特斯拉一样都诞生于加州。

前身Atieva早在2007年就已创立,曾专注于为其它汽车生产商生产提供电池和动力系统。

2016年10月,正式更名为“Lucid Motors”,就此开始将目光投向整车领域,并宣布将开发一款纯电动高性能豪华车型。

d2ea8a51bd3d73feee6344cd8f16d753

同时,任命曾担任特斯拉工程副总裁的Peter Rawlinson为公司CEO。也是那一年,开始在亚利桑那州自建工厂。

在那之后,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沉淀,2021对于这家新势力造车而言,足以称得上发展之路上最为重要的节点之一。

因为其分别完成了两件大事,年初成功通过并购位于纳斯达克敲钟上市,实现资本层面的蜕变。年末,正式开启交付旗下首款量产车型Lucid Air,综合参数配置、售价定位均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S。

并且从分别来自社交媒体的热度,终端用户的部分反馈,以及其股价市值的走势来看,的确存在不少人愿意为之买单。

e0b5ac42cc92553bbd53b4408b678da9

或许,是习以为常了特斯拉一家独大,美国新能源市场急需被注入更多活力,Lucid也被顺势冠以了“特斯拉杀手”或是“复仇者联盟”的称号,可谓风头正劲。

但从2022年开始,“产能地狱”还是成为了Lucid绕不过的砍,并且迅速将其拖入到泥潭当中。好在,随着中东土豪的资金援助,其还是得以成功续命。

并且从产品规划来看,未来10年内推出3个平台共计7款车型。平台1定位大型豪华电动车,共推出3款车型,首款车型为Lucid Air,目前已经开始交付。

平台2定位超大型豪华电动车,共2款车型,包括SUV和皮卡,其中2024年将投产下一款新车SUV Gravity。

平台3则定位中型电动车,首款产品为类似Model 3的纯电轿车,第二款则定位CUV,预计2027年正式进入市场。

a12b0edbb757425753b615bcfa1aaa0e

殊不知,就在今天,有消息再度传来,Lucid即将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

并且根据爆料,前集度汽车负责用户发展与运营的副总裁朱江已经加入负责相关业务。而后者在受访时表示:“美国造车新势力Lucid开始为进入中国市场做准备。”

实际上,翻看朱江的个人微博,之前一段时间其实已经在发布Lucid的相关内容。

而作为旁观者,在看到这样的表态后,更想发出质疑的是:“面对愈发内卷的一片红海,Lucid真的有机会吗?”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