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又一张“油电同价”的底牌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5-26 09:07

作为燃油SUV颠覆者,宋Pro DM-i冠军版正在主流赛道推动“油电”变局。

此刻,如果试图评选出中国车市表现最为炸裂的品牌,想必非比亚迪莫属。而已然过去的4月,仅从终端表现来看,无疑又交出了一份十分强势的成绩单。

1

作为论据,明晃晃的数字不会说谎。

根据比亚迪官方信息,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10,295辆,同比增长约98.3%。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再度突破20万大关,达到209,467辆,同比增98.59%。

其中,纯电动销量达到104,364辆,同比增81.81%;插电式混合动力销量达到105,103辆,同比增118.64%。海外销售新能源乘用车合计达到14,827辆。

与此同时,今年1-4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762,371辆,同比增长约94.3%。具体车型方面,4月比亚迪王朝和海洋家族共销售198,941辆,同比增长88.6%。

2

春节过后,王朝网多个主力车型进行焕新升级,秦PLUS DM-i、汉EV、唐DM-i陆续上市冠军版车型,在油电同价的大策略下,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秦PLUS车系继3月销量突破4万大关后,4月销量继续超过4万辆。

海洋网则是更年轻的产品定位,海豚4月销量再次突破3万辆。定位年轻家庭大五座的护卫舰07,也在4月销量首次破万。

相比之下,作为比亚迪的“冲高之作”,4月腾势仅凭借D9一款产品,销量就达到10,526辆,自3月首次月销过万后,稳定保持良好势头。

写到这里,不禁再度感慨:“当下的比亚迪,所走的插混与纯电两条技术路线,极不容易的做到了齐头并进,没有太过偏科。”

3

去年年初,王传福所说的那段话:“我们凭借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等颠覆性技术,坚持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条腿走路,即将迎来技术、产品和市场的爆发。”同样,没有食言。

不过,作为冷静自知的旁观者也清楚的知晓,为了冲击今年300万辆乃至更高的销量目标,比亚迪依然需要更多的强势“底牌”。而其非常坚决的陆续推出“油电同价”的一款款冠军版车型,目的同样在此。

殊不知,就在今天,宋Pro DM-i冠军版正式上市,成为了加入该阵营的又一位选手,官方指导价13.58万元—15.98万元。

4

具体来看,宋Pro DM-i冠军版作为中期改款,本次共推出4款车型,两款71KM和两款110KM纯电续航版本,提高续航门槛、一步到位,彻底解决了用户的最大痛点。

同时,宋Pro DM-i冠军版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带来“快,省,静,顺,绿”五大颠覆性驾乘体验: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9S,比同级燃油车快2-3秒,加速性能媲美2.0T发动机,支持快充,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30分钟;百公里油耗仅4.5L,仅为同级燃油SUV的一半,满油满电情况下综合续航长达1090km。

并且宋Pro DM-i冠军版还通过颜值焕新、内饰焕新、续航进阶和智享升级,把用户喜欢的新设计、新颜色、新配置全部配齐。新车外观造型更运动时尚,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还增加远山青外观颜色和净月米内饰,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个性化选择。

5

新车加长加高,车身尺寸达到4738×1860×1710mm,更大气宽适。新车配备的8.8英寸悬浮全液晶窄边框仪表增加了导航信息显示功能,易辨识,更安全。新增Apple 设备NFC车钥匙,用户可以用iPhone或Apple Watch上锁/解锁车门、启动车辆;新增智能上下电功能,开门进车,车辆自行启动,关门锁车,车辆自行熄火,贴心便捷。

此外,宋Pro DM-i冠军版还将众多实用配置下放到入门款,13.58万起步就能拥有:全景天窗、3D全景透明影像、主驾6向电动座椅、双温区自动空调、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手机APP云服务远程车控、手机遥控驾驶、CN95高效滤网(空调高温杀菌)等高端配置。

6

2022年,比亚迪全年劲销186万辆,拿下“全球新能源销冠”和“中国乘用车销冠”。在这186万销量里,比亚迪宋家族贡献了近50万辆,可谓功勋卓着。其中,宋Pro DM-i发挥了中坚力量,上市以来,这款大五座SUV销量与口碑齐飞。

作为燃油SUV颠覆者,宋Pro DM-i冠军版起步价直接杀入主流燃油SUV区间,以降维打击的颠覆性实力在主流赛道推动“油电”变局,产品力的焕新、入门版的豪华配置,更让车型杀伤力倍增,也将同级混动的门槛提高。

而恰恰有了这样强势的“底牌”加入,2023年的比亚迪将如虎添翼。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