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芯片自研?传比亚迪智能驾驶研发换帅,筹备AI芯片团队

汽车 盖世汽车    2023-05-11 13:44

5月11日,盖世汽车获悉,有消息称,比亚迪规划院的智能驾驶研发负责人王欢已经离职,其负责的智能驾驶开发部被分拆整合,该部门超500名员工,大部分被分流进韩冰负责的电子集成部。

据悉,此次调整完成后,电子集成部总监韩冰已经成为比亚迪规划院的智能驾驶研发负责人。与此同时,据悉韩冰还在同步筹备比亚迪的智能驾驶芯片设计团队。

关于韩冰的芯片设计团队和比亚迪第六事业部的半导体业务如何分工,消息人士透露,“芯片的封装集成可能交给六部。”

根据该报道,这场调整开始于去年底,出发点是比亚迪希望梳理分散在不同体系内的智能驾驶研发资源。

image (47).png

图源:比亚迪官网

 

比亚迪内部已经在加快对智能驾驶的关注度。虽然目前现有车型基本还是采用外部供应商的方案,包括百度、华为、Momenta等。但有比亚迪内部人士向相关媒体透露,随着智驾团队的壮大,“目前跟一些智驾方案供应商的合作已经停了。低阶方案可能还是用供应商,高阶方案未来会偏自研。”

随着新能源汽车智能化下半场来临,车企对芯片的专注度变得越来越高。目前,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透露,该公司正在研究包括自动驾驶芯片在内的各种技术。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宣布将自研自动驾驶芯片,并成立了业务范围包含芯片设计的四川理想智动科技有限公司。吉利汽车旗下的芯擎科技推出了一款7nm制程的座舱芯片——龙鹰一号。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