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Q1利润下跌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5-01 09:16

沃尔沃汽车在今年2月就曾表示,该公司没有削减其电动汽车价格的计划。4月27日,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Rowan对媒体表示,只要需求继续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该公司就没有降价的理由。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瑞典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公司在4月27日重申了其前景,并表示鉴于健康的市场需求,该公司认为没有必要削减车辆价格。第一季度,沃尔沃汽车营收超过了预期。

沃尔沃

当前,沃尔沃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慢慢摆脱旷日持久的供应链短缺问题,在过去几年中,供应链短缺对汽车产量造成了严重影响,并推高了生产成本。

沃尔沃汽车表示,当前其生产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但仍然面临着一些短缺,该问题将继续影响第二季度的生产。其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实现纯电气化。

同一时期,特斯拉为了刺激需求和抵御日益激烈的竞争,在去年年底掀起了价格战,并且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不断降价,也因此,该公司第一季度发布了近两年来最低的季度毛利率,此举让整个行业的股价都受到了影响,包括特斯拉自身在内。

沃尔沃汽车在今年2月就曾表示,该公司没有削减其电动汽车价格的计划。4月27日,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Rowan对媒体表示,只要需求继续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该公司就没有降价的理由。该公司强调,消费者对其车型的需求较为强劲,第一季度的销量同比提升了10%。

Rowan还表示,作为电动车成本的一个主要来源,锂的价格已经开始下降。尽管世界第二大锂金属生产国智利表示将对其锂产业实行国有化,但价格下降仍是事实。他还补充说,从世界其他地方也可以获得更多的锂资源,因此他认为电动汽车的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