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汽车Q1全球销量大涨10%,在华恢复正增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4-06 14:51

盖世汽车讯 4月5日,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得益于纯电动汽车的强劲需求,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162,938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大涨10%。其中仅3月份,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为63,132辆,同比上涨8%。

1680748158916.jpg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汽车Recharge系列车型(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今年第一季度依旧受欢迎,占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的41%;其中,沃尔沃汽车纯电动汽车的比例达到18%。

1680748019396.jpg

就地区来看,欧洲依然是沃尔沃汽车的大本营,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在欧洲的销量达72,671辆,同比上涨12%,其中Recharge系列车型占该地区销量的62%。

在美国地区,沃尔沃汽车一季度销量同比大涨16%至26,483辆,其中Recharge系列车型占该地区销量的29%。鉴于美国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预计沃尔沃汽车将继续提升在美国的电气化占比。但值得注意的是,沃尔沃的电动车型从一开始就无法符合美国电动车税收抵免的条件:该公司的纯电动车型是在美国境外生产的,甚至那些在其南卡罗来纳州工厂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可能因电池矿物和零部件采购规则而被取消税收减免资格。尽管如此,该公司依然预计其美国客户最终将能够充分享受税收抵免,称“关于我们如何获得税收抵免资格,我们将会逐步实施各种措施,确保我们达到所有目标”。

在中国地区,沃尔沃汽车的销量也迎来正增长,同比上涨2%至36,457辆,其中Recharge系列车型的占比为11%,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沃尔沃的电气化程度还需进一步提升。

1680748044375.jpg

就车型来看,3月份,沃尔沃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为XC40,共售出20,556辆;XC60紧随其后,售出18,090辆;第三名为XC90,售出9,828 辆,这三款车型的销量均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

沃尔沃汽车在去年11月宣布,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销售一款三排座电动SUV,即EX90。该车将在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Charleston)附近的工厂制造,这标志着该公司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地方开始生产新款SUV。此外,沃尔沃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另一款纯电动车型,新车将是沃尔沃有史以来体积最小的SUV。在接下来的4-5年里,该公司每年都会发布新的电动车型。沃尔沃直言,当前电动车的需求仍然大于供应。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