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和Meta联手为乘员提供稳定的车内AR和VR体验

汽车 盖世汽车    2023-05-20 10:2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BMW Group)美国技术办公室公布与Meta现实实验室研究(Reality Labs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成果,首次展示了在快速移动的汽车内,向乘员准确显示稳定的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内容的表现,包括转弯、越过减速带和加速状态下。

宝马 (2).jpg

图片来源:宝马

 

通过将Meta Quest的跟踪系统与宝马的传感器数据相结合,研究人员实现了一系列稳定的“车锁(car-locked)”游戏、娱乐、生产力和冥想体验。

位于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宝马集团美国技术办公室负责人Claus Dorrer表示:“现在准确判断这项技术将如何或何时进入客户手中还为时过早,但我们设想了XR设备在车辆中的许多潜在用例,从协助驾驶员在拥挤的停车场找到车辆,到提醒他们注意道路上的危险,以及显示有关车辆状况的重要信息。未来的AR眼镜和VR设备将对乘客和驾驶员产生重要影响。与Meta的研究合作将使我们能够发现未来的沉浸式车载XR体验的形式,并引领将此类设备无缝集成到汽车中。”

 

概念验证原型克服关键技术挑战

VR耳机使用摄像头和运动传感器来了解其确切位置,因此当用户移动头部或环顾四周时,虚拟内容可以保持稳定。然而,在快速移动的车辆中,耳机的传感器会无法准确识别,因为设备车内运动和车辆运动会发出相互冲突的信号。简而言之,耳机的运动传感器认为它在移动,但它的摄像头在观察汽车内部时却认为它是静止的。

这种不匹配意味着当今的VR头盔在快速移动的车辆内无法显示稳定的虚拟内容,尤其是当车辆加速、快速转弯或在道路上遇到颠簸时。

宝马 (3).jpg

图片来源:宝马

 

为了解决这一挑战,宝马和Meta研究人员合作,将来自宝马汽车传感器阵列的信息整合到Meta Quest Pro的跟踪系统中。这使得跟踪系统能够同时计算设备相对于汽车的位置,以及移动汽车相对于世界的位置,使其能够准确地将虚拟对象锚定到移动的汽车上,并演示引人入胜的VR和MR乘客体验。

Reality Labs Research研究科学副总裁Richard Newcombe表示:“我们的研究原型表明,我们可以实现与汽车本身相关的娱乐和舒适的乘客体验,包括VR和MR游戏、娱乐、生产力,甚至冥想功能。该技术或将改变我们在旅行时与环境安全互动的方式,并且可以使我们通过使用AR眼镜进入可靠的世界锁定内容,我们希望乘客能够看到地标、餐厅和名胜古迹等标志性物体。”

宝马 (1).jpg

图片来源:宝马

 

将车辆生成的运动数据与XR耳机传感器功能相结合,车内乘员能够减去车辆运动并更准确地跟踪耳机在车辆中的运动,反过来又能够在高速行驶的车辆内外实时渲染与车辆运动同步的内容,无论车辆是在平坦、笔直的街道上,还是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急转弯。

该概念验证原型展示了一个人在车内的全方位运动(称为六自由度)和XR体验,通过与汽车传感器集成,该原型可以同时计算耳机相对于汽车的位置和移动的汽车相对于世界的位置。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