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度智能驾驶负责人离职,相关工作由CEO接手

汽车 三易生活网 2023-05-31 09:06

日前有消息源透露,集度智能驾驶业务负责人王伟宝或已于近期离职,但目前尚不清楚其离职原因及去向。

对此集度方面回应称,王伟宝因个人原因,确已辞去相关职务,并表示,“集度将继续专注于汽车智能产品研发。目前,集度智驾相关工作由CEO夏一平主持,测试和泛化任务一切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集度汽车成立于2021年3月,注册资本20亿元,是一家由百度方面发起,吉利战略投资的汽车机器人创业公司,其中百度持股55%、吉利持股为45%,致力于全球顶尖的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科技的工程研发和商业化普及,并打造拥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车机器人。

百度CEO李彦宏此前曾表示,' 集度汽车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把百度多年的无人驾驶技术、智能座舱技术第一时间推广到市场上去'。据悉,2022年6月8日集度方面发布了首款概念车汽车机器人产品ROBO-01,此后该公司还公布了ROBO-01探月限定版。据官方此前公布的时间表显示,其首款车型将于今年三季度开始交付。

而王伟宝则在自动驾驶领域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其曾在2016年加入苹果自动驾驶团队、担任计算机视觉技术负责人,随后于2018年创办了医疗人工智能公司Singularity.AI,并在2020年加入新石器无人车担任首席技术官。2021年8月,王伟宝加入集度,负责智能驾驶相关业务至今。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有相关报道称,集度或因没有造车资质、参展请求遭到主办方拒绝。对此集度方面回应称,缺席上海车展是根据自身产品营销节奏所作出的决定,并非因为没有资质问题而被主办方拒绝。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