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度亮相乌镇,互联网遇见了汽车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1-10 08:27

集度ROBO-01,或许是目前最具互联网属性的一款车了。

集度ROBO-01探月限定版量产上市,已经过去了2周的时间。而这款号称“汽车机器人”的智能电动汽车,则凭借各种各样的终身权益、足够的产品素养,以及智能化能力等,所推出的2000个首席体验官席位,全部被锁定。

尽管广州车展延迟举办,给集度ROBO-01大众版的上市,平添了许多不确定因素。但值得肯定的一点在于,借着ROBO-01探月限定版的“东风”,集度汽车终究是迈出了关键一步。

图片

11月8日,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正式召开。同样具备互联网属性的集度,并没有放过这次宝贵的机会。带着ROBO-01探月限定版首次参展。

细细品味,其实不管是集度汽车的办事风格,还是ROBO-01的产品属性,都有互联网基因的存在。当然,这里指的并不是互联网黑话,而是更高的效率,更流程化的办事风格,更“卷”的企业文化……

2年不到的时间,已经能够交出量产车的集度,足以称得上是效率的典范。而说回产品本身,作为行业全栈应用Apollo高阶自动驾驶全套能力和安全体系的智能汽车品牌,集度在整车智能化、特别是智能驾驶层面有着领先行业一代的技术优势。

图片

在领先特斯拉一代的智能驾驶技术和双英伟达Orin芯片的支持下,集度产品将可实现领先的点到点领航辅助PPA(Point to Point Autopilot)功能,具备高速、城市、泊车“三域融通”的高阶智能驾驶能力。

目前,集度已经在北京、上海展开高阶智能驾驶的场景泛化,正式版将在未来逐步覆盖全国更多核心城市,给更多用户带来点到点的流畅智能驾驶体验。

同样得到智能化加持的座舱,则是ROBO-01的另一个亮点。在集度首发搭载的高通8295芯片超强算力支持下,集度将率先在业内实现语音AI算法全量本地化,实现全端侧语音识别。即便在隧道、地库、山区等弱网或断网的场景也能实现人机流畅交互,无视空间、时间、通信信号的限制。

图片

一个硬币两个面,虽说集度的互联网属性,并不是一件坏事,但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肯定会出现“集度不懂车”的质疑声。这样的问题,对于小米、华为等后来者来说,都是一个必须迈过去的坎。

为了应对质疑,集度不仅找来了吉利背书,更是在交互式AI像素大灯、全车无车外门把手设计、U型方向盘、35.6英寸无隔断3D一体化大屏等一系列创新配置上,试图证明自己的行业理念。

就像此次ROBO-01探月限定版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一样,那其实代表着集度“汽车机器人”,正愈加靠近大众生活的表现。只不过,从汽车产品的角度出发,真正能够证明集度自己的,最后还是产品本身的好坏。

根据规划,集度第二款汽车机器人的外观设计将于近期发布。而ROBO-01大众版,也将同期发布上市。事实上,等到ROBO-01真正量产交车之后,坊间那些莫名其妙的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