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恩智浦和台积电交付业界首款汽车16纳米FinFET嵌入式MRAM

汽车 盖世汽车    2023-05-17 09:1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嵌入式应用安全连接解决方案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宣布与台积电(TSMC)合作,推出业界首款采用16 纳米FinFET技术的汽车嵌入式MRAM(磁性随机存取存储器)。

恩智浦.jpg

图片来源:恩智浦

 

随着不断向软件定义车辆(SDV)过渡,汽车制造商需要在单一硬件平台上支持多代软件升级。将恩智浦的高性能S32汽车处理器与采用16纳米FinFET技术的快速且高度可靠的下一代非易失性存储器相结合,可为SDV提供理想的硬件平台。

MRAM可以在大约3秒内更新20MB的代码,而闪存则需要大约1分钟,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与软件更新相关的停机时间,并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消除因模块编程时间长而产生的瓶颈。此外,通过提供高达100万次的更新周期,MRAM可为汽车任务配置文件提供高度可靠的技术,其耐用性水平是闪存和其他新兴内存技术的10倍。

SDV使汽车制造商能够通过OTA更新推出新的舒适性、安全性和便利性功能,从而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并增强其功能、吸引力和盈利能力。随着基于软件的功能在车辆中变得越来越普遍,更新频率将会增加,而MRAM的速度和稳健性将变得更加重要。

台积电16FinFET嵌入式MRAM技术凭借其一百万次循环寿命、支持回流焊和150°C下的20年数据保留性能,远超汽车应用的严格要求。

台积电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Kevin Zhang博士表示:“恩智浦总是能迅速发现台积电新工艺技术的潜力,尤其是在要求苛刻的汽车应用方面。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领先的MRAM技术应用于恩智浦的S32平台,以支持下一代软件定义的汽车。”

恩智浦汽车加工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Henri Ardevol表示:“恩智浦与台积电成功合作数十年,始终如一地为汽车市场提供高质量的嵌入式存储器技术。MRAM是恩智浦支持下一代汽车架构的S32汽车解决方案组合的突破性补充。”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