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华,特斯拉继续不降反升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5-06 08:57

暴风雨前,最后的宁静?

之前的文章中,已经不止一次对惨烈的2023年定了性,根本原因还是由于作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车企,特斯拉那次“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突然官降。

1

即便这家美国车企深知会遭到老车主大面积的维权,深知会让品牌信任度降至冰点,深知会催生出更多的“等等党”,却依旧把Model 3与Model Y分别拉到了22.99万元与25.99万元的在华历史最低价。

行动之坚决,令人感叹。但在我看来,背后也暴露出深层次的痛点。

其一,特斯拉曾经爆棚的累计订单消耗殆尽,终端新增客户的乏力也是必须直面的事实,加之刚刚扩产完成的上海工厂就明晃晃的摆在那里,所以必须狠狠“割肉冲量”。

其二,无论Model 3也好,Model Y也罢,碍于推出已久,迟迟没有焕新,产品力层面曾经的领先优势,正在被后来者不断蚕食甚至反超,那段非特斯拉不选的日子过去了。

2

而在“改款”真正到来并且大规模交付之前,只能被迫用损失毛利率的方式,祭出更多的诚意俘获人心。

其三,身为掌舵者的马斯克,对于2023年全球车市的消费活力与真实需求,持有悲观态度,认为不排除发生一场大衰退的可能。

也恰恰由于身处这样一个充满变数的大环境下,必须采用各种方式,让公司继续保持向上增长的势头,不然就会再次陷入泥潭。

写到这里,更想说:“实际上,特斯拉率先挑起的,就是一场不留任何情面的价格战。”而从已然过去的1-4月,这家美国车企取得的终端反馈来看,效果还算得上令其欣慰。

奈何,凡事必有利弊,频繁且幅度不小的价格调整,同样不可避免催生出越来越多的“等等党”,手握资金持观望态度。

13

殊不知,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特斯拉突然在华“不降反升”,宣布国产Model 3与Model Y全系价格上调2千元,并为全球性行为。调整后,各自入门版车型分别23.19万元与26.39万元起售。

而就在今天,特斯拉继续在华将全新Model S与Model X全系价格上调1.9万元。调整后,各自入门版车型分别80.89万元与89.89万元起售。

作为旁观者,对于这波逆势上浮背后,表层原因预计还是与特斯拉的动态利润模型波动有关。但望向更深处,不排除前段时间降价传言太过勐烈,通过涨价“逼单”消费者的可能性。

当然,按照这家美国车企的一贯风格与操作习惯,或许也是一场所谓的“暴风雨前的宁静”。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