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X90的机会在哪里?沃尔沃钦培吉正面回应

汽车 车主之家 2023-05-05 13:50

沃尔沃重磅产品EX90的上市发布会上,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一句“新势力会的,沃尔沃两三年就学会了;沃尔沃会的,新势力十年都学不会”让他火到了圈外。当被问道“EX90的机会在哪里”时,钦培吉表示,沃尔沃在电动车上有四个任务:产品、品牌、体系、数字化。其中,体系和数字化属于后端建设,而品牌和产品是冲在最前面的。

EX90的机会在哪里?沃尔沃钦培吉正面回应

钦培吉说,沃尔沃在这几年,一直坚持快与慢的经营理念,以长期主义的心态打造品牌,建设新体系,推动整个数字化的转型。比如在品牌上,沃尔沃的调研数据显示,因为“品牌”而购买的占比是上涨的。

而从整个行业来看,衡量品牌号召力的三个指标中,因为特斯拉的到来,对传统的豪华车市场品牌认知、品牌考虑度和因品牌而购买三大指标都是下滑的。其中,沃尔沃在三大指标中涨幅均为第一。钦培吉认为,这是因为沃尔沃在这几年时间中一直持续耕耘品牌。另外通过向新势力学习打造新一代体系,这些都为沃尔沃新一代电动车的到来打下了基础。而EX90的到来,将为沃尔沃开启真正意义上的电动化时代。

沃尔沃尽管此前也推出了一些电动车产品,但都是油改电车型,而EX90作为沃尔沃第一款产品,承担着电动车启幕的重要责任。EX90的定位类似于XC90的位置,也是沃尔沃的电动旗舰,主打的将是50万元区间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中,燃油车还是居于主要位置,其中XC90单月销量接近5,000台,在细分市场中处于第三位。在50万元以上的区间中,电动车占比只有1.2%,主要是蔚来ES8贡献的,但销量并不大。但是,50万元以上的汽车市场整体规模是提升。2019年-2022年,50万元以上汽车占比为4%、5%、5%、6%,逐年扩大。

但是在50万元以上的区间,因为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又有所不同。钦培吉认为,这个消费者群体需要的是可信赖、豪华感和科技感。而在目前的电动车中,真正能够以豪华作为定位的这个价位的电动车很少,都是主打科技。这就是说,50万+预算大有人在,但是没有能够匹配的产品。也就是说,新势力有科技感,但是豪华不足,传统豪华有品牌档次,但科技感不足。

另外,在50万元以上的市场里,消费者年龄偏大一点,选择会更加保守一些。这也是为什么越高端市场,电气化占比越低。在钦培吉看来,沃尔沃依然选择挑战这样的市场才是正确的道路。

在这种情况下,沃尔沃认为EX90能够在这个细分市场中一展拳脚。EX90是第一款真正代表沃尔沃电动车实力的产品,EX90一台大7座高性能纯电SUV。该车基于SPA2平台打造,与极星3同平台。由于告别了油改电,沃尔沃在发布会中嘲讽了某些还在卖油改电的品牌。钦培吉说,新瓶装旧酒是行不通的,未来没有纯电专用平台的品牌是混不下去的。

在全新电动平台上诞生,带来了智能化上的飞跃。EX90使用中央电子电气架构,可通过中央计算平台和整车SOA软件架构,可以通过自主学习和整车OTA在线升级。钦培吉说,未来没有中央电子电气架构的品牌也是混不下去的。而智能驾驶的硬件上来看,EX90也是传统豪华阵营中首个配备激光雷达的电气化车型,也是唯一配备车内双摄像头的DUS驾驶员感知系统的车型。沃尔沃EX90整车搭载了32个内外感知硬件。

据悉,在自动驾驶会达到L3级驾驶辅助的能力。钦培吉称之为“L2.99999级别”的自动驾驶。

在诸多的硬件中,激光雷达和自动驾驶芯片值得一说。沃尔沃EX90采用的Luminar激光雷达,可达到业内最长的1550纳米波长,可探测距离达到600米,可提供0.05°*0.05°角分辨率。另外,在沃尔沃EX90上搭载的NVIDIADRIVEOrin芯片提供了高达254TOPS(每秒万亿次操作)的计算能力,以此来确保信息处理的速度和准确性,让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应对各种场景。不过,该车的具体能力如何,还需要后期的实际体验才能判断。

根据外媒的消息,EX90将通过PilotAssist计划在未来推出自动驾驶模式。在发布会中,钦培吉还暗讽了一些新造车企业,他认为只有彩电和冰箱的企业,是盲目追求新奇特,未来也是混不下去的,这也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以上内容转自“车主之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车主之家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203XMY

责任编辑: 4203XM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