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与E.ON打造首个泛欧智能家居充电生态系统“互联家庭充电”

汽车 盖世汽车    2023-05-04 19:0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BMW Group)与能源集团E.ON就家庭智能充电泛欧合作首次达成一致。此次战略合作的目的是创建整体的充电生态系统:“互联家庭充电(Connected Home Charging)”,使客户能够将电动宝马或MINI车辆与能源系统连接起来,推动实现气候中性、可持续发展家庭。通过这种独特的跨行业合作,宝马集团和E.ON将为利用电动汽车实现向专用绿色能源的转型奠定基础。

宝马.png

图片来源:宝马

 

各尽其能

此次合作将专注于家庭充电,即电动汽车充电最重要的用例。更长的停机时间意味着家庭充电特别适合智能控制。E.ON和宝马集团共同构建的综合生态系统可将家庭充电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该生态系统的核心要素是创建一个通用界面,该界面将三个复杂且独立的系统结合在一起,即宝马集团电动汽车、客户的智能家居和能源市场。

两家公司将共同跨越整个生态系统,各自发挥所长,其中宝马集团将负责车辆和充电硬件,并将管理与客户的接口,重点关注出行需求。而E.ON负责在客户家中提供安装、电气和连接服务,以及负责确保可持续的能源关税和能源市场进入,因为这些在充电过程的智能控制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结合双方广泛的专业知识,车辆将确保无缝融入用户家庭的基础设施,且充电过程将顺利进行。同时,太阳能系统等内部发电,以及能源市场活力还将使客户受益。

 

客户服务将不断发展和扩展

从2023年下半年中旬开始,“互联家庭充电”的首个客户产品将在多个欧洲国家推出,为硬件和网络作为整体封装解决方案奠定基础。充电过程的智能控制最初将具有两种版本:太阳能优化充电,允许使用家庭光伏系统的最大可能电量,以及负载优化充电,以最佳方式平衡家庭可用电量。除了更大的便利性之外,生态系统的开发和使用还可帮助客户节省成本、提高家庭自给自足能力和优化碳足迹。

未来几年,该生态系统将不断扩展,以包括更多的客户利益:第二步,这将包括成本优化的充电,扩展纯电动汽车和智能家居与能源系统的连接。然后,客户可以通过特殊的电力合同充分利用电力交易市场的价格发展趋势,从而尽可能以低价充电。该方法可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充电的成本效率。当然,客户的出行需求永远是第一位的,最佳时段也会根据客户的计划出发时间和所需航程所确定。

此次合作也将为未来实现双向充电创造必要条件。该技术可以将纯电动汽车的高压电池用作储能设备,并在以后将储存的电能回馈给客户家庭或电网。

在“车辆到电网”应用方面,即向电网输送能量,双向充电管理被证明有效:一方面,电动汽车智能控制并入电网可以进一步增加可再生能源。另一方面,电动汽车储能系统可以有针对性地吸收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的生产高峰,并在发电量低的时候再次释放,同时持续满足客户的驾驶需求。这种方式可以减少启动化石燃料发电厂的需要,以及排放。此外,双向充电技术有助于保障供电安全和电网稳定。

 

智能充电潜力巨大

从宝马集团和E.ON的角度来看,该项目结果凸显了双向充电的巨大潜力,并表明该技术将在未来的整体能源管理中发挥核心作用。在成本优化的时间段充电,并依靠家庭自身的光伏系统的太阳能(偏向于可再生能源),标准单向充电已经可以实现成本优势。这也是太阳能优化和负载优化充电的目标,且这些方案将于今年下半年中期开始向部分欧洲国家推出。

双向充电技术将实现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功能和优化,例如允许电动汽车作为双向充电的一部分提供电网支持和稳定服务,或者通过整个电网更全面、优化地使用绿色能源。

因此宝马与E.ON专注于双向充电及其两个核心用例所提供的机遇上:“车到家”(将高压电池的电力输送到家庭)和“车到电网”(将高压电池的电能馈入电网),旨在在中期为客户提供合适的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203XMY

责任编辑: 4203XM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