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马原力,做补能的“搬运工”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4-12 08:32

“桩找人”的应用场景,将会在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时代,变得更加普遍。

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无时无刻不在加剧着消费者心中的里程焦虑、补能焦虑。毫无疑问,新能源就是如今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然而当人们惊叹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飞速上升的时候,却始终难以摆脱能源转换的“阵痛”。

就目前而言,汽车市场对于电车补能焦虑有两种前景广阔的解决方式:其一,换电;其二,800V快充。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技术和成本的双重压力下,不论是铺设换电站,还是800V超充、零部件的应用,都只是缓慢发展。何以解忧?充电基础设施场景应用上的创新,或许可以一解“燃眉之急”。

图片

“让汽车充电,就像手机充电一样方便。”

4月8日,黑马原力在上海徐汇滨江进行了品牌全球首发。黑马原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邓晓光表示:“黑马原力致力于打造绿电生活,从时间跟空间上解放大家。我们通过储充一体移动超充的解决方案来实现绿电来源与绿电生活的完美匹配。”

简而言之,黑马原力的主营业务便是做新能源汽车的“移动充电宝”。可应用的商业场景涉及商场、医院,以及各种不方便安装充电桩的停车场。

而越是这种普遍的生活场景,越能体现出公司的能力。面对变化莫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黑马原力准备好了吗?

图片

品牌发布会当天,黑马原力发布了首款MPS产品G60小黑,可自动驾驶,并能准确识别到车辆,自动匹配充电。但作为黑马原力的首款MPS产品,G60小黑的产品力配置不容小觑。

具体而言,G60小黑10分钟即可提供150公里的续航补能;采用了4C倍率的电芯,并且通过自研RxPower电池系统设计,让数百颗电芯协同一致的输出电能;并且还兼容市面上即将推广的800伏平台和现有400伏平台,可以提供60-100kWh的快充。

对于用户而言,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黑马原力APP操作,小黑即可抵达身边,将用户完全从充电操作和充电流程中解放出来,实现无感补能。免去用户找桩、排队、挪车的大量麻烦。

图片

硬件配置方面,G60小黑拥有四轮八驱的底盘能力,并直接把轮毂电机,转向系统,柔性悬挂,电机控制等进行了高度集成化,可通过调整四个轮毂转向角度及速度,在狭小空间内穿梭自如,在人员密集的停车区域也能找到目标用户。

此外,小黑装备有多线激光雷达,避障雷达,环视RGBD摄像头,9轴IMU等多类型传感器,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结合长时间实验和试运营数据积累,可达到车库场景内92%以上动静态物体识别率,实现全路段无人干预的作业能力,达到L4级无人驾驶的智驾能力。

总得来说,这是一台武装到牙齿的“移动充电桩”,可以让充电场景多出更多可能。而且不难预见的是,可移动式自主充电,将会为用户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甚至能够降低新能源车主的“补能焦虑”。

图片

如今,一场由能源革命引发到各个层面裂变的世界变革正在到来。中国的新能源电动化时代正以无与伦比的速度开拓进取。毫不夸张地说,2023年即将进入到新能源汽车井喷时代,保有量也将从1000万辆提升至2000万辆,超越过去十余年的总和。

不难推断,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日益提升,消费者也对新能源车的补能方式提出更高的需求。如此大背景下,黑马原力应运而生。面对一片蓝海的补能市场,黑马原力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但也必须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准备。

补能体系的搭建涉及方方面面的问题,但“充电本该如此”。期待黑马原力带来一种全新的补能方式,促进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正式到来。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