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单月“破十”,奇瑞终于“既要又要”

汽车 汽车头条 2023-04-08 16:56

清明假期刚过,奇瑞集团就交出了自己最新成果。

http://cools.qctt.cn/1680772859448.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4月6日,奇瑞集团发布的最新销量报告显示,3月份,销量新车124954辆,同比增长52.7%,环比增长20.3%,连续10个月单月销量超10万辆;一季度,累计销量新车330335辆,同比增长44.1%,创下历史新高。

进入2023年以来,面对整体车市消费提前释放、春节假期、汽车价格战等各种因素影响,奇瑞并未停止“加速度”。1月份,在行业整体销量同比下降35%的情况下,奇瑞集团却逆势增长16.5%。到了2月,汽车圈回暖趋势下,又以71%的增速,远超行业的13.5%。

http://cools.qctt.cn/1680773797623.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在业界看来,奇瑞集团能保持住一季度的稳定增长离不开多方面因素,多产品矩阵、新能源技术转型以及实时应对产业变化的勇气。

 

奇瑞:手握三张王牌,乘胜追击

可以说,奇瑞集团整体提速增长,依托于旗下主要乘用车品牌的进击。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奇瑞品牌在3月份交付新车89157辆,同比增长47.9%;一季度累计交付完成238133辆,同比增长38.3%。

明星车型中,SUV瑞虎系列的瑞虎8、瑞虎7两大明星主力继续发力,在3月份分别卖出了19537辆和18734辆。去年11月7日,瑞虎家族在迎来全新一代瑞虎7 PLUS的上市,进一步增强了奇瑞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轿车系列——艾瑞泽8,凭借先进的工艺、高强钢材料和领先同级的安全结构,在同年11月份一举斩获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评选的“2022中国十佳车身”大奖。

技术转型上,奇瑞计划5年内研发投入将达到1500亿元。2月27日基于“瑶光2025”战略,又发布了新一代全球化高端智造平台“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不仅明确了奇瑞未来5年混动、燃油的造车方向,同时官宣了诞生于此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新一代全球旗舰中型SUV瑞虎9。

http://cools.qctt.cn/1680772700959.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进入3月份,奇瑞品牌又相继推出了两款“超级电混”SUV——瑞虎7 PLUS 新能源、瑞虎8 PRO 新能源。与此同时,恰逢艾瑞泽5上市七周年,品牌又推出了全新艾瑞泽5 GT。值得一提的是,奇瑞品牌首款轻越野车型TJ-1终于浮面,启动了“全球征名共创计划”。

主打高端领域的星途品牌3月份交付新车6458辆,同比增长92.2%;一季度累计交付完成16266辆,同比增长56.1%。

相比于其他品牌,星途更重的任务在于打造品牌的认可度。作为奇瑞“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的落地成果之一,星途依托高性能M3X火星架构2.0,打造出“40万级最强舒享驾控SUV”——星途瑶光。

http://cools.qctt.cn/1680773984272.png?imageMogr2/thumbnail/!80p

3月份,星途推出的豪华旗舰SUV——全新一代星途揽月开启预售,短短10天订单就超过2000台,4月9日将迎来正式上市。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新车的面世,星途将进一步分割豪华SUV市场。

说完奇瑞品牌、星途品牌,我们再将目光锁定在坚持打造“旅行 ”生态的捷途品牌。3月交付新车19507辆,同比增长95%;一季度累计完成交付51948辆,同比增长94.2%。其中,X70和X90系列依然是捷途汽车的销量担当,捷途X70系列更是在单月卖出了13480辆,与瑞虎8、瑞虎7组成了奇瑞集团销量“三剑客”。

http://cools.qctt.cn/1680772937200.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奇瑞集团发布了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后不久,紧接着在3月1日举办的捷途汽车第二届旅行 大会上,品牌迎来了捷途“旅行者”实车亮相。这款车由前保时捷设计总监Hakan Saracoglu操刀设计。

 

既要技术新,又要“产业欣”

在行业看来,奇瑞集团订单销量提升的背后,离不开两大因素的支撑:新能源技术的不断革新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

去年9月,奇瑞正式启动了“摇光2025”科技战略。该战略涵盖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奇瑞以此为基础,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伙伴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未来,将搭载到奇瑞、星途、捷途等各个产品。

今年以来,“技术奇瑞”连续第9年蝉联安徽发明专利百强榜首,入选中国汽车创新“安亭指数”前四强;集团旗下汽车金融业务荣获“2022年度最佳人工智能产品创新企业”大奖。

http://cools.qctt.cn/1680773260053.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转眼到了2月,奇瑞集团在北京又发布了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最新开发的第三代混动技术、第五代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到了3月份,奇瑞集团参与主办了2023国际汽车新材料大会,吸引了全球百余位院士和知名专家、200多家材料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并在大会上揭牌iCAR前瞻科技研究院。

据悉,4月7日,奇瑞集团还将在北京发布新能源战略,全方位展现企业在新能源时代的新战略、新技术、新品牌和新产品。同时,这些新技术都将持续融入奇瑞集团各业务、产品和服务场景中。

不止于此,奇瑞集团还试图在供应链端掌控更多的话语权。今年2月份,奇瑞集团宣布,将在阿根廷投资4亿美元建锂矿工厂,预计每年将生产10万辆汽车,直接提供6000个就业岗位。

反观国内,奇瑞集团与安瓦新能源计划总投资18亿元,实施能量密度300-340WH/KG的半固态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终于落地。今年2月份,奇瑞集团宣布,将在阿根廷投资4亿美元建锂矿工厂,预计每年将生产10万辆汽车,直接提供6000个就业岗位。

http://cools.qctt.cn/1680773370061.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如果说,丰富的产品矩阵、有效的技术革新以及长久的供应链体系是奇瑞集团应有的内核,那么,奇瑞集团在服务上改变则增添了新的底色。2月1日,奇瑞集团旗下奇瑞、星途、捷途、奇瑞新能源四大品牌联合官宣,共同推出“全系车型整车终身质保”政策。同时,几天前,旗下QQ冰淇淋、奇瑞小蚂蚁和奇瑞无界Pro三款产品官方指导价全面回调,最高回调幅度高达9000元。

可以看出,面对价格战的来势汹汹,奇瑞集团并未坐以待毙。奇瑞集团定下的“要以远超行业平均增速的加速度,实现比2022年更大飞跃”的目标,值得业界期待。

【以上内容转自“汽车头条”,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汽车头条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