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icroNova与德州仪器合作 推进电池管理系统技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4-08 16:5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软件和系统供应商MicroNova宣布增强其NovaCarts电芯模块控制器(Cell Module Controller,CMC)仿真器,以支持德州仪器(TI)的最新高精度电池监控器和平衡器BQ79718-Q1,从而更轻松、更快速地测试电池管理系统(BMS)。BQ79718-Q1器件是高压BMS中电池模块的监控、平衡和保护单元。

MicroNovaCarts-CMC-Simulator.png

图片来源:MicroNova

 

仿真CMC可最大限度地减少硬件在环(HiL)仿真器的转换时间和停机时间,从而节省成本。NovaCarts CMC仿真器具有与BMS主板或主控单元(MCU)上桥接设备的菊花链通信接口,可确保精确计时和高性能仿真。CMC仿真器一次最多可以模拟35个CMC芯片,参与BMS系统开发和测试的工程师也可以将多个CMC仿真器组合起来,以模拟具有多个电芯的电池。

TI电池管理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Sam Wong表示:“凭借TI的BQ79718-Q1电池监控器和平衡器,汽车制造商能够通过低至1 mV的高精度电池电压测量来最大化其EV的真实续航里程。与NovaCarts CMC仿真器一起,BQ79718-Q1可以成为工程师制作BMS原型并加快上市速度的高效方式。”

 

降低复杂性和成本

作为电动汽车和固定式储能系统的高压存储系统BMS的组成部分,CMC可使电池安全运行并提供高性能。为实现这一目标,CMC会持续监控单个电芯的电压和温度。NovaCarts CMC仿真器可提供一种经济高效且安全的解决方案,用于在BMS上执行测试并简化和加速其开发。HiL仿真器上的CMC仿真可以轻松地与实际电芯模块控制器相结合,从而降低HiL系统的成本。因此,该解决方案可作为BMS HiL的理想扩展。

MIcroblock-diagram-cmc-simulation.png

图片来源:MicroNova

 

MicroNova产品经理Detlef Naundorf解释道:“使用真正的CMC设置HiL非常复杂,因为它需要模拟电池的实际电芯电压以及温度传感器。仿真高压电池时,HiL中会产生高总电压,增加可靠性方面的复杂性,从而增加相关成本。电芯模块控制器芯片的仿真可作为应对措施。同时,NovaCarts CMC仿真器可以用作软件开发和测试的独立解决方案。与现实生活中的设置相比,重现和测试故障情况也更容易。”

迄今为止,NovaCarts CMC仿真器可支持支持TI的BQ79616-Q1和BQ79618-Q1器件。BQ79718-Q1的集成扩展了MicroNova的CMC仿真器范围。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