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智能层”可以提高固态电池的耐用性和效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4-07 14:28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国家物理实验室(National Physical Laboratory)和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技术,可以将固态电解质更安全、更高效地用于固态电池。这项研究有助于提高电池的储能能力,以用于电动汽车和移动设备。

图片1.png

(图片来源:萨里大学)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控制电池内部电子流的方法,以防止常见的“锂枝晶生长”问题。当锂金属小块形成,导致电池短路或断电,就会出现这个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团队在固态电解质和锂金属负极之间创建了一个特殊的层,防止不必要的电子进入电解质并引起相关问题,同时也可以延长电池寿命。

研究人员Dr. Xuhui Yao表示:“这种解决方案可以防止固态电池中的枝晶生长,避免电池完全失效。该方法涉及创建阻隔层,使电池能够正常运行,但可以减缓枝晶生长并促进其快速消除,从而使电池更安全、更可靠。”

固态电池使用固态电解质(SSE)代替传统电池中的电解液。这些SSE通常由陶瓷或玻璃制成,与传统电池相比具有若干潜在优势,包括更高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因为没有使用易燃电解液),以及寿命更长。这项技术被视为是一种富有前景的能源组合成分,有利于过渡到净零排放未来。

萨里大学项目负责人Yunlong Zhao博士表示:“科学界必须加快创新。未来的一大挑战是如何满足对电动汽车的需求。这种新方法有助于在这一领域应用固态电池技术。”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