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克老车主的车机系统,有救了!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4-30 16:18

为过去支持过品牌的老车主的智能化考虑,这本身就是非常难得的用户思维。

这两年,发展最快的除了新能源汽车,当属智能化了。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已经成为汽车竞争的重要领域。

所以在智能化领域,硬件的PK和软件的内卷都在相继上演。比如都在讲的高通8155芯片,已经从但颗卷到了双颗,价格也是从三四十万的级别卷到10万元的级别。比如说操作系统,从优化的安卓到自有的鸿蒙和魅族,再到OTA和FOTA,越来越成为当下汽车的重要卖点。

虽然汽车的开发和验证周期比手机等电子产品要更长一些,但是越来越智能化的汽车,也在对车厂们提出更好的迭代要求。

虽然领克品牌诞生在2016年,但彼时在领克的规划里就已经提到了“汽车是轮子上的智能手机”,当时也提出和构建了用OTA实现汽车产品功能的常用常新。然而也正因为之前领克夸下了这个海口,恰逢智能汽车发展的速度超乎所有企业的想象,让原本造车体系下的智能汽车发展速度难以跟上时代和消费者的需求。

领克老车主的车机系统,有救了!

纵观这几年,领克车机的发展就走过了三个时代,第一代搭载IMAX6D/6Q芯片,完全按照欧洲标准研发,娱乐功能只保留导航和音乐,通过Carplay实现,其他功能全用来车控,这个版本属于智能车机的初代产品;第二个阶段用820A/E03芯片,比第一代算力提升了10多倍。第三代车机,用上了高通8155芯片,前提是先进行了领克品牌的电子电气架构升级,在此基础上有了可OTA升级的能力。

不久前,领克汽车接连发布了两款新的车机系统。其中,领克汽车联合星纪魅族集团发布的Flyme Auto车机系统将首先搭载在领克08车型上;领克汽车自研的LYNK OS N智能座舱系统,也将率先在领克09车型进行OTA推送。

IMG_256

所以在领克发布了两款新的车机系统之后,广大的领克老车主就不乐意了,特别是第二代车机的车主,虽说“早买车早享受”,但面对新智能化体验,老车主也希望能够实现车机系统的升级,甚至还引发了部分车主的维权事件发生。

实际上领克品牌诞生以来,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消费口碑,但也有一部分消费者吐槽领克,几乎都集中在车机和智能化上。作为一家以“用户为中心”的汽车品牌,领克在车机上的努力其实一直都没停止过。

为解决车机卡顿死机等问题,领克汽车官方曾针对领克01、02、03车型推出了“付费升级E03芯片+软件服务”,用户需支付2950元,以更换老款领克01、02、03的安卓车机。据领克内部人士透露,仅仅是为老车主开发新的车机系统都耗费了数千万的投入,但最后真正付费升级的用户也就几千人。

微信图片_20230423005722

在领克内部看来,之前为老车主升级车机其实是亏损的项目,也预想到了可能没有那么多老车主真正愿意付费升级。但放在当下这种智能化环境之下,既然有老车主有升级车机的需求,还是得满足下去。

目前,新款领克01、领克03、领克05、领克09车型均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领克02车型搭载亿咖通科技的E03芯片;领克06Remix 则搭载E02芯片。此外,老款01、02、03车型均搭载了来自亿咖通科技的E01、E02芯片,老款领克05则搭载了高通骁龙820A芯片。

面对老用户的需求,领克表示并不会“抛弃”他们,而是根据不同代际车型电子电气架构的能力,规划了各代车机体验的升级方案:其中,搭载IMAX6D/6Q 芯片的车型,硬件可付费升级至第二代(E03芯片)。

微信图片_20230423005709

搭载820A/E03 芯片的车型,LYNK OS N上线后,将从增加第三方应用,优化核心系统应用,优化性能表现这三个方面,提升用户体验。在第三方应用方面,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上线“腾讯视频”、“樊登读书会”、“网易云音乐”等应用。

在系统应用方面,820A芯片车机高德地图整体适配升版(至5.0版本,具备账号打通,车机手机互联,导航映射流转等功能);E03芯片车机百度地图切换至高德地图(5.0版本);系统多媒体从伴听切换为腾讯爱趣听。以上系统软件,计划第三季度开始公测。

在车机性能方面,搭载820A或E03芯片的车机,整体系统性能优化更新,计划第三季度开启用户内测。领克方面也表示,最新的LYNK OS N是基于8155芯片与GEEA2.0电子电器架构研发的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包括魅族车机系统,也是基于亿咖通的安托拉计算平台和GEEA2.0电子电器架构开发,车机上一代的硬件配置,无法承载基于现一代硬件全新研发的操作系统。

IMG_256

其实,领克一直很重视用户的数字化体验,注重与用户的沟通,专门成立了完全由用户组成的“数字化理事会”,以该组织为中心建立线上专属沟通群,直面用户声音,让用户加入到车机产品迭代、测试中去。

由IT程序员,UI设计大咖,科技产品产品经理等专业人士组成的领克数字化理事会,也在这一两年来,为领克在智能化提供了诸多建议意。包括提到的“手机硬件赋能车机”的思路,也即将在领克的新产品上得到体现。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