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手机与汽车深度融合 领克打造汽车品牌高端化样本

汽车 车视界 2023-04-04 09:00

吉利收购魅族的时候,就可以预见到吉利绝不是想在手机业务上做过多文章,而是聚焦车机系统。果不其然,3月30日当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沈子瑜喊出“没有手机软件赋能的汽车厂商都将逐渐掉队”这样一句话的时候,魅族车机系统FlymeAuto终于浮出水面,这套车机系统率先搭载在全新车型领克08上,将多终端融合的场景在魅族手机领克08上得以实现。

目前看来以手机为主体的智能汽车还不够智能,车机和手机也并不在同一个系统生态里,想要实现数据共享就要通过各个软件的账号单独实现,所以手机与车机深度的融合将是智能车机的发展方向,魅族Flyme Auto就是用来解决了这个问题,目前魅族20系列搭载的Flyme 10系统将会与魅族Flyme Auto深度融合,只需要一个Flyme 10的账号就能实现手机和车机之间的无缝连接,并且实现App数据的同步互联与更新,车机的应用软件也可以像手机一样随时可以同步更新,并且实现音乐场景与导航场景瞬间转换。

 

领克08作为魅族Flyme Auto的首搭车型,硬件方面也是是非强悍,采用安托拉1000Pro计算平台集成2颗超高算力的自研7nm“龙鹰一号”芯片,NPU总算力16TOPS(int8),GPU总算力高达1800G(FLOPS)。算力相比当前流行的8155芯片,有了将近双倍的提升。

领克看来座舱是人文与科技的对立统一,Flyme Auto为领克08带来个性化设计的灵性植入。时刻“懂你状态”的Smart Bar设计,通过在传统 Dock 栏上增加动态自适应交互,系统可智能匹配不同场景需求,随时直观呈现关键信息;采用同屏多任务的灵动小窗模式,可实现轻量打开、临时介入、灵活跳转,从而解决大量「临时性」交互需求;智能Aicy 语音助手可结合上下文实现多轮对话,更可实现可见即可说、自定义唤醒词、情感化TTS、VPA形象等多种功能。而“如然空调”从视觉、听觉、知觉多维角度,打造出一个更自然、更智能的环境调节体系。

 

当然除了Flyme Auto,领克已经向骁龙8155车机芯片的车型推送了LYNK OS N系统,目前来看,拥有安托拉1000PRO平台的车型将适用Flyme Auto,拥有8155芯片的车型将适配LYNK OS N,两套系统会在相互学习中对比进阶,不断迭代进化成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形态,而魅族Flyme Auto要服务的不仅仅是领克,未来也会为其他的车企进行赋能。

 

除了产品生态链的构建,领克将与魅族探索“智能汽车+智能手机”的全场景、体验式销售空间。4月2日,魅族首家体验店将在武汉开业,用户可以在魅族体验店近距离品鉴领克08。而领克首家品牌用户体验中心将于今年二季度在杭州西湖正式开业,用户也可以在这个体验中心感受魅族20系列手机。双方还将共同组织Co客与魅友的联合活动,实现两大用户社区的深度联动,也将领克与魅族实现了双向赋能。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领克08的销售跟现有领克的销售方式将有所不同,会在全国的一二线的城市建立领克的直联中心与领克的授权中心,形成渠道的组合。同时也会把具备车进店条件的魅族渠道纳入其中一并考虑。

从华为、小米布局汽车领域到蔚来、吉利开始涉足智能终端,未来汽车和手机将会实现深度融合。当然这也只是生态圈中的重要节点,从智能家具到智能手表再到智能汽车,实现万物互联才是终极目标,而目前各大主机厂都在提前布局,谁能把自己的生态圈做大做强未来才能抢占先机,取得多的用户,而对于汽车而言那时候可能真的就是一个更大的科技产品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