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宾利汽车董事会Matthias Rabe博士:将于2026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

汽车 中国网    2023-04-30 16:29

中国网汽车4月29日讯 (记者 朱秋影)林徽因言“你是人间四月天”,或是鹅黄色的季节充溢韧放的生命,或是嫩绿色的大地蕴含无限的生机,于这世界而言,困囿三载后,2023年的这个春天,是希望。满载着汽车行业对未来的希望,2023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23上海车展”)激情开幕、精彩十天,践行主题“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在这场汽车行业饕餮盛宴中,年轻品牌自不必说,目标与野心了然于眼前,计划与动作亦迅勐非常。那么,在这今年全球第一个A级车展上,我们更为关注老牌豪华车企,尤其是有着严苛品牌调性与坚守的百年车企,比如宾利。

女王座驾,极致奢华;非凡宾利,峥嵘百年。不同于年轻品牌,用百年时间谱写的传奇,想要完成“华丽的转身”已然不易,还要在保证不失经典的同时让世界看到真正的“奢华电动”,更是难上加难。但是,大势所趋,任谁也不可能遗世独立。本届车展上,中国网汽车就宾利汽车的电动化转型等问题,对宾利汽车董事会成员、负责研发的Matthias Rabe博士进行了专访。

宾利汽车董事会Matthias Rabe博士:将于2026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

Matthias Rabe博士现任宾利汽车董事会成员,负责研发,在汽车行业拥有丰富经验,尤其是领先科技开发经验,将对于宾利汽车下一代车型与技术的研发颇具价值,助力宾利品牌引领符合可持续理念超豪华出行方式的未来。

更有趣的是,Matthias Rabe博士的出场,令人耳目一新。有人说“一个记者的职业素养就是心惊胆战也能强装淡定”,那么,Matthias Rabe博士让记者看到,“一个豪华汽车品牌的职业素养就是研发博士也能为其产品代言”。

宾利汽车董事会Matthias Rabe博士:将于2026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

Matthias Rabe博士,宾利汽车董事会成员,负责研发

 

各大车企百花齐放、逐鹿上海,无论是展出车辆,抑或是新闻发布会、论坛,纷纷表明“全面电动”战略已在业界达成共识,全球汽车工业新能源转型提速已在路上。就宾利而言,早在2020年,宾利就发布“Beyond100”商业战略,计划将于2025年推出宾利有史以来第一款将碳中和贯穿于整个生命周期的超豪华纯电动车型。对此,这次采访中,Matthias Rabe博士给出了更为明确的时间节点:“宾利汽车计划于2026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并目标于2030年之前实现全面碳中和。目前位于英国克鲁的宾利汽车总部工厂的生产运营已获得碳中和标准认证。工厂所使用的全部电能和天然气均转化自可再生能源,其来源包括发电量达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装置,以及其他经过认证的绿色能源。在这里打造的首台宾利纯电动车型也一定是一款实现全面碳中和的产品。此外,宾利汽车设有专门的工作小组关注可持续材料的采购,确保不仅材料本身,采购的方式也是可持续的,且同时满足超豪华的特性。”

对于“首台宾利纯电动车型将在2026年面世”,面世时间似乎与此前计划有所出入,对此,Matthias Rabe博士坦言:“我们计划此后连续五年每年推出一台纯电动车型。宾利纯电动车型应该仍然是一台超豪华座驾,拥有澎湃的性能、优异的续航里程、高效快捷的充电、轻量化的车身,以及精湛的设计和奢华的细节。我们认为目前整个行业的技术发展水平还不足以实现以上这些特点,因此将首台纯电动车型的时间表规划至2026年。”

那么,全新的宾利纯电动车型将会是什么样子?当记者提出该问题时,令人没想到的是,Matthias Rabe博士竟不假思索道:“Cool!”带着惊讶与好奇,记者脱口而出:“How cool?”而接下来Matthias Rabe博士的回答为我们描述出了宾利未来产品的具体雏形:“宾利纯电动车型必然会拥有瞩目的外观,同时鲜明地展现宾利汽车标志性的设计元素。人们在300米开外就能一眼认出这是一台宾利汽车,而不是其他品牌的汽车。宾利纯电动车型将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与本届上海国际车展展台上的欧陆GT车型的外观设计一脉相承,它经典的后腰线设计,赋予整车强壮有力且奢雅优美的观感,既呈现优雅的流畅感,又蕴含健硕的肌肉感,如同在草丛中蓄势待发的野兽。”

而关于未来宾利纯电动车的车型选择,Matthias Rabe博士也给出了具体回答:“目前我们规划会涵盖SUV、四门轿车以及GT车型。欧陆GT车型代表了现代宾利品牌的核心形象,未来我们肯定会保留GT车型。SUV车型和四门轿车也都会保留。”

对于未来的纯电动车型,宾利汽车对其如当年对待欧陆GT一般寄予厚望。Matthias Rabe博士谈到:“此次上海国际车展,宾利汽车正在进行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即庆祝欧陆GT问世20周年。20年前,宾利汽车以欧陆GT车型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未来的纯电动车型我们也期待能够开创全新细分市场。”

宾利汽车董事会Matthias Rabe博士:将于2026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

谈及电动车型,当下很多品牌的新车都热衷于增加语音或是触摸操作,有甚者可能正在逐渐放弃传统汽车的按键,不少消费者包括行业内人士对此都存在争议。在这一点上,Matthias Rabe博士的看法令记者对宾利这个百年品牌再一次肃然起敬:“宾利座驾会保留实体操控按钮,同时也会结合触控按钮、语音控制和人工智能技术。我们并不会完全抛弃所有的实体硬件。在驾车过程中,有时你需要进行快捷的操控动作,比如声音、空调等调节,这时实体硬件的优势就展现出来了。未来宾利汽车上的实体硬件数量或许会有所减少,但一定会在一些重要和主要功能上继续保留实体硬件。车载触屏功能和手机触屏操控也是不尽相同的。我们在使用手机触屏时是用手掌下方做支撑,使得触碰精准可控。但在驾驶途中,触控屏幕安装的位置以及汽车的振动都有可能会影响触碰效果,这就要求非常出色的设计以确保触屏功能不受汽车振动的影响。宾利座驾也配备语音控制功能,但该功能并不是每种场景下都需要被运用。”

和兰博基尼一样,宾利品牌在中国拥有全球最年轻的客户群体。那么历经百年,如今面对整个行业的电气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宾利汽车如何在保持自身品牌基因的同时吸引年轻的客户?对此,Matthias Rabe博士表示:“宾利汽车拥有非常清晰的品牌价值,以独特的品牌核心‘Harmony of Polarities’,不断将看似对立的元素融于一体,实现和谐的美感,如奢华气韵与强劲性能、驾乘舒适与澎湃激情、工艺匠心与创新科技。宾利汽车也非常关注健康愉悦出行理念,并且拥有低调优雅的非凡格调。无论是现有车型,还是未来的新车型乃至纯电动车型,都会充分彰显这一宾利品牌价值的核心。宾利品牌在中国拥有全球最年轻的客户群体。吸引年轻客户的关键点之一在于我们始终倾听客户的心声。我这次在华期间也会亲自拜访一些客户,与他们一起驾驶宾利汽车,聆听他们的反馈和期待。”这不仅令记者看到宾利的品牌精髓,更传递出了奢华的真谛。历经百年依然能够立于世界汽车品牌之巅,或许,Matthias Rabe博士这一回答便是见微知着吧。

宾利汽车董事会Matthias Rabe博士:将于2026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

此外,针对客户正在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关于宾利汽车后续是否会有新的经销商网络模式,Matthias Rabe博士明确:“宾利汽车在华仍将维持目前的官方授权经销商网络模式。近期,我们针对经销商展厅引入了一些全新的概念。一个月前,我们刚刚在韩国首尔揭幕了全新的品牌体验中心Bentley Cube,这不仅是一个车型展厅,同时也是宾利客户的专属俱乐部,会员可以在这里构建自己的社交生态圈,参加一系列社交活动。会员席位数量限定,也向一些潜在的客户开放。我们还围绕四个Passion Points(健康愉悦、音乐、非凡旅行和建筑空间设计)从生活方式维度实现品牌的延伸,面向宾利客户提供多元的生活方式产品和非凡体验,增进与客户的情感连结。所以,我们还会继续目前的经销商网络模式,同时不断以新的方式加强和客户之间的联系。”

宾利汽车董事会Matthias Rabe博士:将于2026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

穿越百年历史长河,历经百年岁月洗礼,据了解,今天,在宾利着名的克鲁工厂里,依旧有一支由4000人组成的高水准专业团队,其工龄最长的员工已入职40余年,有的员工一家四代都奉献于此,薪火传承着宾利追求卓越的造车工艺。

所谓过往,皆为序章;所谓未来,就在现在。百年车企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汽车行业新时代中,宾利能否践行永不言最,续写下一个传奇百年,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