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产汽车中国区一季度销量16.1万辆,同比下降36.8%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4-06 18:19

4月6日,日产汽车公司公布了中国区2023年3月及第一季度业绩。

日产汽车中国区2023年第一季度销量为161961台,同比下降36.8%。其中,东风日产(包括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销量为151467台;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郑州日产)销量为10494台,同比增长7.6%。

3月,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54443台,同比下降25.3%。

经过去年一年的市场角逐,日系车企在华逐渐显露疲态,总体来看,日产汽车并未止住中国区销量下滑的趋势,2022年,日产汽车中国区乘用车(包括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和轻型商用车(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9月销量和郑州日产)两大事业板块累计销量为1045197台,同比下降22.1%。

在新能源板块未取得足够亮眼的成绩,是影响日产汽车在华销量的重要原因之一。

根据2021年日产汽车对外公布的“2030愿景”,至2026财年,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驱化车型销量将占车型总销量的40%以上。日产对中国的新能源市场已逐渐开始倾注更多资源和精力。但直至去年9月,日产首款纯电动SUV车型ARIYA艾睿雅才被引入中国,这款被日产报以厚望的纯电车型在中国市场并未取得预期效果。

历经今年开局的困顿,日产汽车今年在华的销量及市占率有可能进一步萎缩,距离实现其2026年规划,任重道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