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日产:让电池更安全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3-22 09:00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而言,安全方面再三强调,也不为过。

去年一整年,动力电池的瓜就没停过,“给宁德时代打工”之词,更是层出不穷。而今,随着碳酸锂的持续下跌,动力电池的成本,也逐渐回归到正常区间。

这种改变,对于深陷价格战的新能源车企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不容忽略的一点,还在于——安全。

图片

3月20日,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一见倾心 再电倾城”电池技术品鉴上海站正式开启。品鉴会上,ARIYA艾睿雅超安全的电池技术得到大篇幅“露出”。显而易见,就动力电池而言,东风日产从来都是以安全为第一条件。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表示:“对用户而言,设计、性能、科技的需求因人而异,而安全,尤其是电池‘大心脏’的安全,是影响他们购车决策的首要因素,这也是他们选择ARIYA艾睿雅的共性之一。”

作为技术日产的集大成之作,ARIYA艾睿雅同样将动力电池的安全,放在了第一位。而动力电池是一个系统工程,电芯、Pack,乃至整个动力系统,都需要统一管理。

图片

得益于日产超过25年的电池研发与制造经验,以及“210亿公里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的品质口碑,东风日产在动力电池技术方面的布局,可谓是面面俱到。

 

首先,是动力电池的全链路自研,也可以引申为“制造安全”。

在日产全球最高标准下,定制化、专线化、独立生产的电池技术路线,其动力电池安全性得到进一步保证。换句话说,作为为数不多拥有电池组装生产线的厂家之一,东风日产以智能化、数字化高标准,构建了电池安全的绝对堡垒。

而为了从生产源头牢牢把控电池安全,ARIYA艾睿雅电池的组装生产背靠雷诺-日产-三菱全新联盟及国内顶级的智能、绿色、高效数字化标杆工厂——东风日产武汉工厂,以超安全电池工艺、智能管理系统、3D实时在线视觉检测等层层保障,确保电池的安全和出品质量。

图片

其次,是动力电池系统的主被动安全

不久前,ARIYA艾睿雅通过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高压冲水、4倍国标温度冲击、耐久振动”三大严苛考验,以“无水渗漏入电池包内、电池包功能正常、内外部无结构性损伤、气密性保持完好、螺栓扭矩无明显衰减”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中汽中心的电池安全挑战。

事实上,之所以能够如此“成功”,与ARIYA艾睿雅的NISSAN超安全电池架构密不可分。被动电池安全防护方面,ARIYA艾睿雅构筑了电池防护的坚实防线——一体式铝制电池方舱,采用六道强化铝柱横梁、25mm厚度双层高强度壳体。

尤其是电池舱内,电芯按照日产全球高标准定制化专线生产,电芯之间加装气凝胶,双层叠式模组具备独有双防撞保险杠,线束精密规范布局,将电池短路、起火、爆炸等风险掐灭在摇篮里。

图片

主动电池安全防护方面,日产自研的全工况电池精准管理系统,精准实现对200多项数据,最短10毫秒的实时监测,智能调整电池工作状态;行业领先的干湿分离集成液态热管理系统,能根据环境变化智能控温,始终让电池处于最佳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ARIYA艾睿雅借助电池管理系统中的PTC加热器,可以实现空调快速加热,满足用户冬季车内取暖的需求,彰显ARIYA艾睿雅对用户的人性化关怀。

为保障在各种场景下的使用安全性,ARIYA艾睿雅电池在开发验证阶段,要经历下坠、沉水、冷冻、火烧、碰撞等重重试炼,电池安全方面的试验高达111项,涵盖了机械安全试验、环境安全试验、电气安全试验等多种类型。

图片

正是因为ARIYA艾睿雅从开发验证到生产源头,打造高标准安全防线。以九重安全防护,软硬件高效协同,才构建出超安全电池域,以至于无惧中汽中心三大电池试验的挑战,真正做到让用户“安全不担心”。

安全从来不是小事,动力电池安全更是如此。

尽管各大车企为了提高市占率,纷纷加入“内卷”大战,内卷价格、内卷上新速度、内卷科技配置、内卷性能突破、内卷续航极限……但关于内卷安全,东风日产却是切实做到了。

而且不难预见的是,始终坚守安全底线的东风日产,将会因此更进一步,并获得独属于自己的长期主义。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