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汽车2022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2-12 11:58

盖世汽车讯 2月9日,沃尔沃汽车公布了2022年财报。

沃尔沃汽车2022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去年,沃尔沃汽车实现了3301亿瑞典克朗的营收,同比增长17%,创历史新高,这归功于更好的产品组合,更高的汽车价格,外汇利好以及与极星的代工制造合同;营业利润从2021年的203亿增至223亿瑞典克朗,不过,营业利润率从2021年的7.2%跌至6.8%。

不包括合资企业和联营公司在内,沃尔沃汽车营业利润达到179亿瑞典克朗,比2021年下降15.7%,全年营业利润率为5.4%。尽管产品组合有利,定价强劲,但全年营业利润依然受到生产限制导致的产量下降、原材料和运费成本增加以及购买半导体现货的影响。

在2023年期间,该公司预计原材料价格,特别是锂价格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半导体只能购买现货的现象将继续下去。沃尔沃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3年看起来又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年份,但我们希望与疫情相关的供应短缺已经过去,我们将继续看到半导体供应的稳步改善。当前,我们的汽车需求非常强劲,预计2023年汽车零售销量将实现稳健的两位数增长。”

过去一年,沃尔沃汽车及其同行一直面临芯片短缺的问题,这一问题不时影响到沃尔沃的生产,导致一些工厂有时被迫暂时停产。其他供应链问题、能源危机和高涨的通货膨胀也让该公司的发展道路更加困难。

不过,沃尔沃汽车重申了其2025年目标,其中包括到2025年每年销售120万辆汽车,其中50%来自纯电动汽车,每辆汽车的碳足迹将降低40%,利润率将提高至8%-10%。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