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主车企推电动超跑,是噱头还是趋势?

汽车 汽车头条 2023-04-29 09:56

2023上海车展已于4月27日宣告落幕,超千家企业参加了本次车展,现场人潮汹涌,超百款新车亦令人目不暇接。其间百态正映衬今年展会主题——'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

新技术、新思想、新潮流在这里碰撞,一向引人注目的豪华车展馆更是客似云来。值得注意的是,多款自主品牌电动超跑也亮相车展舞台,广汽昊铂Hyper SSR、仰望U9、奇瑞iCAR GT等车型的亮相可以说象征着一个新的未来。

http://cools.qctt.cn/1682677439243.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昊铂Hyper SSR是广汽埃安高端序列昊铂的首款车型,于去年9月发布,预售价为128.6-168.6万元。得益于双电机四驱系统,其零百加速仅为1.9秒,动力达到1225匹马力,拥有12000牛·米的峰值扭矩。

http://cools.qctt.cn/1682676431788.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比亚迪旗下的仰望品牌带来的电动超跑仰望U9搭载易四方平台技术,零百加速能够达到2秒级。在车展之前,仰望U9便曾因展示云辇车身控制系统而吸睛无数,不过目前该车型并未释放更多具体信息,各位看客仍要继续等待。

http://cools.qctt.cn/1682674498659.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奇瑞汽车旗下首个独立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则带来了超跑概念车iCAR GT,新车采用'无极光弧'设计语言,整个车身极为动感流畅,外观颜值丝毫不输国外大牌。

http://cools.qctt.cn/1682676474682.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据现场记者报道,这几款车型所在展位均挤满参观者,其中不乏国外车企高管前往参观、拍照,吸取中国品牌在电动超跑领域的造车理念。

除了这几款售价超百万的国产超跑,一款颇具争议的'超跑'也登陆了上海车展,即哪咤GT。在其发布会上,哪咤品牌将这款车称为'中国唯一双门四座纯电跑车'、'200万以内最好的跑车'。但新车售价只有17.88万元起,性能也并不能称之为突出。其后驱版零百加速6.5秒,四驱版3.7秒,CLTC工况续航660公里。这一数据哪怕在内燃机超跑时代也无法排到前列,以兰博基尼HuracánEVO为例,这款几年前推出的车型搭载5.2升自然吸气式V10发动机,零百加速仅2.9秒。

外界对哪咤GT议论纷纷,有人认为,哪咤GT造型不够低趴,动力不够澎湃,不应该叫超跑之名。

http://cools.qctt.cn/1682674273433.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舆论传出后,哪咤汽车CEO张勇先是表示:'一群XX,各种冷言冷语,如果是外国品牌出的或者那几家出的就都是好的,一帮没有节操的5毛党。'没过多久,张勇又迅速从愤怒切换到恳切:'至少给我们一个机会,证明行不行,就算我们不行,还有后来者,中国品牌一定能行!'

http://cools.qctt.cn/1682673938453.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一直以来,超跑都是上流社会的专属。但不可否认,在家用车领域,也有'平民跑车'飞度,还有以运动性能崛起的思域。这足以证明速度与激情并不是专属阶层的游戏,实现更多消费者的梦想才是'科技平权'的意义。

除此之外,上述车型的诞生也打破了超跑领域的技术壁垒、价格壁垒。

曾经的超跑凭借炫酷的造型、强劲的性能,以及顶尖的内燃机技术、燃烧激情的引擎声,在世界各地俘获了万千粉丝,帕加尼、兰博基尼、法拉利等品牌均风靡全球。它们是都市题材影视或文学作品中霸道总裁的标配,更是万千少年青春期时的梦。

但自电机接棒内燃机,极致性能便不再是阻碍各大车企制造超跑的鸿沟,迷人的声浪从此只能靠音响模拟,动力则开始向新的速度极限发起冲击。3秒的零百加速再也不是令车企自豪的标签,电动车开始不断演绎快或更快。较早走上这一赛道的特斯拉Roadster,很快将百公里加速做到了低于1.9秒,马斯克还表示利用火箭推进器可以达到1.1秒。

在这一大前提下,电动超跑的出现如同雨后春笋。法拉利承诺到2030年,其销售的车型中纯电和混合动力汽车占80%,此前法拉利已经发布混合动力车型LaFerrari、SF90 Stradale、296 GTS等。除此之外,路特斯、保时捷等品牌都开始了自己的电动化转型。

http://cools.qctt.cn/1682674363373.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新的潮流创建新的格局,在新能源浪潮中快速成长的中国汽车品牌也得以慢慢撬开超跑市场的边界。

前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中国电动汽车不再是乱世英雄起四方的时候,它的优势企业已经形成,并进入了不断扩张的阶段。走向全球或走向高端,都是当下车企扩张的重要途径。'

但中国品牌高端化的未来究竟如何,他也指出现在不能妄下定论:'传统车企的转型还没有完成,电动车技术的发展也没有完成,当下的优势并不足以决胜在超跑领域的未来,传统车企在车体、悬架方面的技术积累依然非常宝贵,它们的品牌效应也是长期的优势。'

不过,近期市场释放出了一个值得庆祝的信号——预售价109.8万元的越野车仰望U8在48小时内便实现13000辆的预定量——新能源浪潮正逐渐冲破过去根深蒂固的品牌壁垒,中国超跑或将真正迎来春天。

【以上内容转自“汽车头条”,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汽车头条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