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淮乘用车,来到人生的十字路口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4-14 16:29

从全新品牌战略发布,到子品牌“钇为”的横空出世,江淮所做的努力,看得见了。

新能源汽车潮流已然势不可挡,而在这场时代的大变革中,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事实上,就如今的市场情况而言,传统车企也好,造车新势力也罢,无一不在为了宝贵的市场份额而“东奔西走”。3月份那般火热的价格战,便是最好的例证。

身处时代大潮之中的江淮汽车,并不能例外,甚至在友商积极主动的映衬下,销量、新能源战略发展等方面,都显得有些弱势。只不过这种想法,在昨天过后,开始变得不一样——江淮汽车的新征程,即刻出发。

图片

狭义的看待汽车市场,乘用车业务往往是衡量一家车企实力的重要指标。相对于商用车,江淮汽车的乘用车一直不温不火。毫不夸张地说,左手大众,右手蔚来的日子只会慢慢消磨锐气,江淮必须“破而后立”。

或许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4月12日,“以智能领导智能”——江汽集团乘用车新标揭幕暨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正式在合肥举行。

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等各级领导以及中汽协副秘书长柳燕出席了活动,另外还有来自蔚来汽车、华为、科大讯飞、地平线等战略合作方领导,共同参加。属于江汽集团,也是江淮乘用车的重大历史时刻,到来了。

图片

“在这样一个大变革时期,江汽集团应该大有可为,也必定有所作为。”

正如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所说,新时代的到来,机遇难得,不容错过。也正是追寻时代的号召,江淮汽车决定奋力一搏——

会上,江汽集团不仅发布了乘用车新标与全新品牌战略,更是将智能化发展战略凝聚为《江淮汽车智能白皮书》进行发布,标志着江汽集团正式进入“无智能,不造车”的全新时代。

与此同时,江汽集团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江淮钇为、全球第二代纯电平台——DI平台也在会上重磅发布,DI平台首款车型钇为3惊艳首秀,以智能化技术为用户打造更安全、更高效、更自由的驾乘新体验,开启智能电动发展新篇章。

图片

具体而言,江汽集团重整品牌架构,将更加聚焦JAC,乘用车以全新“JAC”形象,秉承“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持续强化智能网联技术创新,重新定义智能化汽车。

项兴初表示:“今天,我们发布江汽集团乘用车的新标,并发布乘用车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就是江汽集团抢抓智能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中国式智能汽车的新宣言,标志着江汽集团进入‘无智能,不造车’的全新时代。”

毫无疑问,汽车市场的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是智能化。但此时锚定智能化概念的江淮乘用车,能够从过去的泥淖之中,挣扎而出吗?

或许,钇为全新品牌的发布,会是江淮汽车改弦更张的关键所在。

图片

据称,江淮钇为将在5年内发布4款重磅产品,首款车钇为3会在今年的二季度上市。

具体而言,未来5年的时间,江淮钇为将面向新能源最大规模的纯电动A级车市场,打造钇为3、钇为X3、钇为5、钇为X5四款重磅产品。其中,钇为X3定位智能纯电A级SUV,钇为5和钇为X5定位智能纯电轿跑和SUV,拥有800公里超长续航和10分钟300公里超级闪充,产品力十足。

从内部品牌地位上,钇为比思皓更“亲”,资源也会更加倾斜。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以钇为3这样一款“小车”破局,除了更加稳妥的市场考虑之外,恐怕也存在着不少防备之心、保守之意,不论是对市场格局的变化,还是对各位友商。

但话又说回来,此时江淮乘用车业务有所动作,终归是一件好事。

图片

江淮乘用车将聚焦轿车、SUV、MPV三种车型,共同发力发展。除了钇为主打的DI平台之外,曾经发布的MIS皓学架构,以及MUSE共创智电架构,共同构建江淮乘用车智能技术平台矩阵,助力乘用车业务协调有序发展。

基于三大智能技术平台,江淮钇为3、江淮瑞风RF8、江淮QX混动等多款新产品会陆续推出市场。

尽管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不够明朗,竞争、市场份额争夺等依旧是市场主旋律,但已然做出坚定选择的江淮,必将重新塑造自己的价值,用实打实的产品、技术,在新能源汽车时代里,开拓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