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淮“喜迎”长城高管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2-08 19:24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袁占成的加盟,会为江淮汽车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车企人员流动,已然不再新鲜。

刚刚过去的1个月里,不管是长城汽车原总裁王凤英加入小鹏汽车,还是小鹏汽车原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加盟阿维塔,都印证了文章开头的这句话。或是为了企业的发展战略,亦或是人事架构的重整,出发点是好的,但领导层的变动,终归会给两家企业带来不小的波动。

图片

古言道,一朝天子一朝臣。当领导人离开原公司,与之相关联的“嫡系”,大概率会受到影响。在这里,并不做过多“阴谋论”地展开,而是谈一谈随着袁占成的加入,江淮汽车会有哪些改变。

据了解,袁占成在长城汽车工作近20年,先后担任过区域经理、大区总经理、广告部经理等不同职位,最后坐上了长城汽车销售副总的高位,属于实干型营销人才。

而在离职长城之前,袁占成主要负责哈弗H系的营销工作。累计销量超过350万,被誉为国民神车的哈弗H6,便有袁占成的一份功劳。

根据相关消息,袁占成加盟江淮汽车,将会负责乘用车板块营销方面的工作,具体职务未知。但可以预见的一点,随着袁占成的加盟,江淮乘用车在2023年必将迎来新的变化。

图片

市场传言,江淮与华为的合作早已敲定。

早在2019年12月,江淮汽车就与华为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暨MDC平台项目合作协议,今年1月又有省级高层与华为余承东深入商谈,共同推动华为与江淮汽车、肥西县合作项目进展。

而在去年7月的一份江淮汽车调研交流纪要中显示,华为与江淮合作车型定位在20-35万元区间,江淮投入超百亿元,打造全新工厂,新车从设计到生产销售需要12-16个月,预计在今年第4季度上市。

袁占成的加入,是否会接手相关业务,犹有未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江淮旗下思皓等众多车型,特点一般,销量一般,确实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助手,好好梳理一下集团内部的乘用车体系、产品设计,以及产品营销……

图片

数据显示,江淮汽车2022年1-12月累计销量为50.04万辆,其中出口11.46万辆,同比增长55.88%。而根据“预亏”公告内容,江淮汽车预计2022年净利润-14.37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

如此看来,江淮的处境,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而且,左手蔚来,右手大众的甜蜜日子,显然不会长久;所谓来自华为的加持,也不一定能够带来真正意义上的改头换面。

新能源汽车的时代,靠人永远不如靠己。而袁占成能否为江淮汽车的发展,带来全新变量,拭目以待。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