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新车抢先看:魏牌高山/长安启源A07/大众ID.7来了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4-13 15:47

工信部第370批车辆新产品公示名单出炉。

上海车展即将开幕的前夕,工信部也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车公示名单。本次名单中,有很多新车型将会在车展上正式亮相,也有很多是备受期待的明星车型。

例如,大众ID.纯电家族的首款纯电动轿车,名爵首款纯电动跑车以及魏牌首款MPV车型等等。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在深蓝之后似乎又发布了一个全新的品牌,或将命名为长安启源,当然还有这些车型也值得关注。

 

坦克 400

此前,坦克400作为概念版车型已经在车展多次亮相,而如今出现在了工信部名单中,表明其离正式量产上市也越来越近。在外观上,整车延续了概念车的机甲风格,看上去较为硬朗,外露的后备胎也尽显硬派越野的气质。

640 (1)

根据申报表单,可以发现更多有意思的信息。在尺寸上,坦克400的轴距和坦克500相同,均为2850毫米,但长度略短,宽度略宽,显得更为“凶勐”。此次申报的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未来也或将推出与坦克500相同的3.0T动力系统。

名爵 Cyberster

关于名爵将推出一款电动跑车的消息,之前在网络上已经不断发酵。现在,随着工信部名单的出炉,关于这款车的传闻也终于尘埃落定。

从图片信息来看,名爵Cyberster是一款纯电敞篷跑车,并且采用了非常有英伦气息的软顶敞篷设计。在车型外观上,Cyberster的视觉重心以及车身姿态都非常低,并且车身紧凑,整体给人感觉十分灵动。前脸线条犀利,拥有大尺寸的通风孔,整体造型很有辨识度。

640 (2)

动力方面,Cyberster将会提供单电机高低功率版本和双电机版本三种动力,其中单电机后驱版本的两种动力差别不大,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31千瓦;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50千瓦;双电机版本的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千瓦和250千瓦,在动力表现上更让人期待。

如今,当越来越“卷”的中国车企开始将目光投向了跑车市场,新的产品不断开始涌现。从哪咤GT到仰望U9,再到现在的Cyberster,中国品牌已经在Coupe、Supercar以及Roadster等多个跑车细分市场开始涉猎。这些新车型,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新选择,让更多人感受到跑车的魅力。

魏牌 高山

从去年开始,MPV市场就成为新的擂台,登场选手层出不穷。在自主品牌阵营,按照大的汽车集团来聚焦,无论是吉利、比亚迪、一汽还是东风,都推出了各自的高端新能源MPV车型,现在,长城也加入了“战局”。

640 (3)

作为魏牌首款MPV车型,也是长城汽车首款高端新能源MPV,新车或将命名为“高山”。在造型设计上,已经成为潮流的“直瀑式”格栅凸显出了威严的气息,车尾造型也更加平直,营造出一定的冲击感。

动力方面,长城最新的DHT PHEV技术将会成为魏牌高山的动力源,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对于这样一个轴距为3085毫米的中大型MPV,既不用担心油耗也不用担心动力。随着魏牌的加入,将会让MPV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现在头部对手似乎已经不再是GL8,而变成了腾势D9。

奔驰 GLA & GLB

在上市多年之后,奔驰GLA和GLB也迎来了中期改款,两款车主要在外观上进行了小幅提升,让整车看起来更具时尚气息。有意思的是,新款GLA和GLB都将提供两种外观设计,满足不同消费者喜好。

640 (4)

具体来看,新款GLA前脸的细节变化非常大,新车的前脸看起来更粗犷,前进气格栅采用多边形设计,格栅上采用了打孔的单镀铬条装饰,与GLC的设计较为类似。尺寸方面,长宽高相比现款均有所提升,轴距则保持一致。

同样,GLB也将提供两种外观设计语言,黑色格栅的版本让运动感更强,并对一些细节也进行了黑化处理。大体上,新款GLB的车身轮廓没有改动,外观细节和配置会有所升级,例如在大灯方面继续采用四边形设计,但对灯腔的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

640 (5)

动力方面,此次申报的GLA和GLB车型都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动力140千瓦,也或将和海外版车型一致配备48伏轻混系统,让起步和加速表现更为轻快。不出意外,两款车型也将提供1.3T动力版本,丰富产品选择。

大通 MIFA 7

又一台新能源MPV来了。更为有意思的是,上汽大通MIFA 7作为一款纯电动中大型MPV,却支持换电模式,也成为在MPV市场中第一款可以换电的纯电动车型,足以凸显该市场竞争激烈的程度。

640 (6)

在设计上,新车的造型非常简洁,前脸除了环装灯带和泪眼式灯组外没有其他多余的设计,尾部也仅有“7”字状大灯和车名及厂商。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提供6/7座布局,满足用户需求。

尺寸方面,MIFA 7的轴距为2975毫米,相比其他那些轴距都在3米以上的“大家伙”来说有些偏小。但另一方面,考虑到换电对于补能方面的优势,也将为MIFA 7带来更多广阔的使用场景,也为MPV这个火热的市场提供更多的选择。

长安启源 A07

在深蓝之后,长安又发布了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或将命名为长安启源。此前,长安汽车在全球伙伴大会上宣布重构品牌架构,除了“V”标、UNI、欧尚等经典序列外,还将推出OX序列。现在,OX序列正式命名为长安启源。

640 (7)

从申报信息来看,首款新车将会是一款新能源轿车,命名为A07。在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贯穿式的大灯组,下方为三段式进气,相较于深蓝SL03来说,整体造型更具未来科幻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主打智能化,搭载雷达、摄像头等辅助驾驶硬件。并且,还将采用无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同时车窗边缘还加入了银色镀铬条进行装饰,精致感有所提升。尺寸方面,A07的轴距和SL03一致,均为2900毫米,但长度更长达到4905毫米,将和比亚迪汉展开竞争。

动力部分,可以参考SL03。长安启源A07基于EPA1平台打造,增程版车型将采用现款SL03同款的1.5L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其最大功率为70千瓦,匹配160千瓦的驱动电机。纯电版车型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达到190千瓦。显然,随着长安启源 A07的推出,让长安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进一步完善,也将让其在电动化领域加快转型的脚步。

比亚迪 宋PLUS EV

此前,比亚迪已经公布了宋PRO的新版本车型,现在又申报了新款宋PLUS EV纯电动车型。在设计上,宋PLUS EV采用了与海豹相似的比亚迪海洋网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更具豪华气息。

640 (8)

在细节上,前机盖线条隆起的更加明显,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并且,造型犀利的大灯组搭配两侧大尺寸进气口以及导流槽,更是将运动气息拉满。车尾方面,贯穿式尾灯造型稍有变化,去掉了镀铬饰条并进行了熏黑处理。

有意思的是,宋PLUS EV还可以选装“护卫舰05”的尾标,或许这也是比亚迪将让护卫舰05和宋PLUS更为统一的意向。动力方面,比亚迪将提供两种功率版本,分别为150千瓦和160千瓦,比现款135千瓦略有提升,并依然采用磷酸铁锂的刀片电池。作为销量冠军,宋家族已经成为明星产品,而新款宋PLUS EV在内外皆有升级,也将吸引更多的目光。

极狐 考拉

今年年初,极狐在线上发布了一款面向母婴出行的细分化产品,并命名为考拉。现在,这款新车也出现在了名单当中,并且也公布了更多车型相关信息,预计将会在上海车展与观众见面。

640 (9)

极狐考拉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MPV,轴距为2820毫米,但车内采用了四座设计,想必会有着更为宽大的后排空间。此外,右侧还将配备MPV车型常用的侧滑门,方便后排乘客进出,动力方面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20千瓦的单电机。

大众 ID.7 VIZZION

2021年,在中国市场一口气推出ID.3、ID.4以及ID.6多款新车之后,大众ID.纯电动家族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进行产品扩充。现在,全新ID.7 VIZZION即将来临,并作为未来纯电版的帕萨特,成为大众的重要车型。

很明显,大众ID.7 VIZZION采用了ID.家族最新的外观设计理念,轴距达到了2965毫米。得益于MEB纯电平台的优势,在内部空间方面比目前的迈腾和帕萨特都更宽大,还有着更大的后备箱。

640 (10)

根据计划,这款新车将在4月17日的大众之夜进行全球首秀,并且在上海车展与世人近距离见面。未来,ID.7 VIZZION将由一汽大众生产并销售,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公布售价并正式上市。

随着电动化转型的脚步不断加快,ID.7 VIZZION对于大众的意义不言而喻。但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国市场,这款纯电动轿车需要面对的竞争者也不在少数,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是不容忽视的对手。

奇瑞 REAL ME

在4月7日晚举行的奇瑞之夜上,奇瑞TJ-1正式首发亮相,并主打“轻越野”。现在,这款新车也出现在了工信部名单中,从尾部的标识可以看出,新车或将命名为“REAL ME”,中文命名为露营家。

640 (11)

定位上,新车与尺寸与瑞虎7 PLUS相当,轴距为2672毫米。有意思的是,奇瑞为这款车型提供了两种外观,一种采用黑色的中网,颇有些硬朗的越野气息,另一种则是采用满天星式的中网设计,也显得更具豪华感,二者的车标也有所不同,并在尾部造型上也有所区隔。

动力方面,此次申报车型将会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另外,新车预计还将会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以在新能源市场给予一种新的选择。

腾势 N8

毫无疑问,腾势已经是比亚迪目前关注度最高的自主品牌之一,也是自主品牌在面向高端市场不断上攻的体现。随着产品线的不断扩充,在N7之后,腾势品牌N系列的第二款SUV车型N8也即将登场。

640 (12)

在设计上,N8外观设计源于腾势品牌经典车型腾势X,并融入腾势全新Π-MOTION势能美学设计语言,新车前脸采用与N7一样的格栅灯带设计,视觉辨识度极高。同时,腾势N8车身相较于腾势X,车长也有相应的提升,在内部也有着出色的乘坐体验。

新车定位中大型 SUV,并提供6/7座车型可选。动力方面,将提供纯电版和插电式混动两种车型可供选择。并且,与比亚迪目前产品规划一致,插电式混动车型还将分为DM-i和DM-p两种动力版本,满足不同用户的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腾势N8或将采用全新的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云辇”技术。此前,比亚迪表示该技术系列中的云辇-A首款搭载车型已经确认是腾势N7,具备智能调节悬架和智能侧翼座椅等功能。而N8如果能延续N7在这方面的设计,很显然会让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