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田和浦项将在电动车电池回收和材料方面展开合作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4-12 19:0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在4月11日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始探索与韩国钢铁制造商浦项制铁(POSCO)在回收电动汽车电池和其他方面的合作,希望加强双方之间在电池材料采购领域的关系。

此前,本田在车身用钢板采购方面已经与浦项制铁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探讨电池的核心部件阴极和阳极的材料供应,以及电池回收技术。随着电动车销量和电池需求的增加,确保锂和镍等关键电池金属供应,以及电池回收的重要性都在提升。

“20210906151924955”中.jpeg

图片来源:浦项制铁

 

本田与浦项的合作不仅限于电池,还包括驱动电机的电工钢和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工艺生产的汽车钢板。本田总裁Toshihiro Mibe表示:“我们相信,这次扩大与浦项的合作关系,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加速电气化战略。”

浦项董事长Choi Jeong-Woo表示:“浦项集团的电池材料‘全价值链’,包括锂和镍等金属材料、正极和负极材料、未来的电池材料和回收,将为本田扩大电动汽车业务的战略提供重要帮助。”

本田一直在扩大与其他企业在电池方面的合作,该公司计划在2040年前将所有新车过渡到电动汽车或燃料电池汽车。这家汽车制造商还与日本贸易公司Hanwa Kogyo签署了一份多年期合同,从2025年开始优先采购工业金属。

另外本田还投资了日本原子能机构的一家初创企业,目的是将从电池材料中有效回收工业金属的技术实现商业化。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